目前日期文章:200608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是四年一次的大露營最後一天了!




(陪伴我七天六夜的帽子...可以遮太陽和遮雨...很讚!回家之後放到洗衣機裡洗...也都沒有變形喔!)


           早上起床還挺悠閒的, 因為大部分的器材都已經搬走了,只剩下聯團營本部的器材及大家的帳棚「而已」….後來也是搬的要人命!


     最後一天是我用盡最多力氣及聲音的一天,因為我們不想耽誤檢查及車子的時間,故很快的整理好之後就等著分營區的服務員來檢查,得到允許之後,就以快馬加鞭的離開營區去尋找我們的遊覽車!說「尋找」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遊覽車不肯上來分營區所交待的位置,說是怕會塞車下不去….所以我們一大群人就在一堆指示不明的狀況下走來走去老實說,大伙背著行李又拿器材在大太陽下面「行軍」,真的是很難不生氣!(這時我要感謝我親愛的小學妹『 林寶路 女士』幫忙將我那重的要命的行李託走 不然我一定會窒息的!)


     說到我那個行李,老實說,這次大露營我真的沒帶什麼東西,但是行李一整包真是重的不得了!回家後才發現「就是睡墊惹的禍!」早知道就把睡墊拿起來就好了不過話說回來也是那睡墊讓我七天睡的好(每天都夢到集合來不及!哈哈哈!!!)真的睡的很好啦!每天精神都很好!!!


      最後在一連串的電話連絡,不斷的溝通協調,才順利的上了遊覽車!遊覽車的門一關,我整個人都沒力了….真想大聲叫「終於上車了!」接著發現一件糟糕的事:遊覽車司機「很不友善」這時候我真的有一股氣想要噴出來,真想大叫「你擺什麼臭臉啊!」但是…..後來還是好聲好氣的跟他溝通完該講的事情;這種糟糕的氣氛一直到草屯的時候,司機突然下了交流道說是有東西壞掉,然後就脫了上衣去躺在地上修理車子….司機修理好了之後,我大概了解了一下狀況之後,決定發揮平常對待「傲客」的本事開始稱讚司機有多厲害多厲害那個臉喔….馬上就笑開了接下來的二個多小時到我們回到士商之後一切順利了不少….


      不要說司機不開心….在從走馬瀨離開之前我的心情也沒有多好….在此跟所有那時候被我兇過的孩子或夥伴們說聲抱歉了!….哈哈哈!!


      這個行程非常順利的,在下午兩點半的時候已經到了士商!大家很快的下了器材放到士商團部去。趁著大家還沒解散之前,21分團終於照了些團體照,也算是為這七天六夜的大露營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請大家開心的YA!!...大家笑的真燦爛!那個飛宏..你又在看哪裡?)



(最後請大家裝鬼臉...我是可愛的鬼...我們是一群被大陽曬黑的鬼臉!來看看誰沒裝鬼臉...)


      最後曉薇及寶路帶一些爸媽比較晚來接的孩子一起在團部旁把帳篷拿出來曬了曬,也整理了一下!


      回家之前,等著孩子們一個個離開的同時,想起七天六夜的大露營,真是……一切盡在不言中啊!七天中我們曬了最毒的太陽...洗了四天的冷水澡(第一天擦澡, 第二天是熱水澡), 喝了一大堆的舒跑和水,老是吃孩子們煮的怪裡怪氣的三餐....縱使雖然洗了澡但還是覺得身上有味道,雖然臉和手臂曬的好黑,膝蓋上還有"護膝"的標誌,真不知道如何回去跟媽媽交代....這一切的一切...都成為我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了!


      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全程參加的這次的全國大露營,過程中多次的會議及討論到真正的經歷七天六夜,不管是所有的服務員、童子軍都讓我增廣許多見識及學習到好多東西!回來後感覺心裡是滿滿的,腦袋也是滿滿的!


      最近走在路上,一樣的大大陽卻不那麼在意在走馬瀨的太陽更是厲害上好幾倍,也讓今年夏天的我『很耐熱』呵呵呵……抬頭看著太陽,看著雲,就會想起七天六夜的走馬瀨!


      給參加這次世界百週年全國大露營的夥伴們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人物特寫介紹:



(右邊是牟爸,左邊是蔚竣...這兩位都是石牌社區團的服務員.牟爸很親切,是我們這次聯團的總團長, 也是精神領袖啦!蔚竣是一個非常讚的服務員, 這次他跨刀到21分團來幫忙... 很高興很幸運可以跟他合作,有他在一旁協助,讓我有安全感不少!...每次講到蔚竣...我跟牟爸就會開始說...什麼時候蔚竣是石牌的,什麼時候他是我們21分團的...呵呵,很搶手喔...)



(健康團的白雪團長...曬了七天之後變成"黑雪公主"...從第三天之後開始也變成我們這個帳篷的室友!白雪團長講話超好聽...細細的非常溫柔...是個很


nice的好伙伴!...每天晚上我跟牟爸及白雪團長要一起去開會..然後我們就會一起在會議上睡著...呵呵呵!!)




(紀毅學長啦!這次他身負重任在國家考驗營理服務...但每天還都是回來他的小帳棚睡覺...早出晚歸喔...有好幾次都要到半夜12點多才會看到學長回來休息...真的很辛苦咧!他是我們的靠山...)





(這是泰安...泰安是石牌社區團的服務員....他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比我小很多歲...為人風趣,可愛...而且非常的愛他的女朋友...每天熱線不斷耶... 跟他講話也很開心...開心果一個!)





(惠娟...湖心團的服務員....也是跨刀在21分團帶第三小隊...我們兩個是一起睡了七天的室友....每天一起去洗澡,一起去刷牙...一起聊天..聊很多很多事情....大露營之前為了化妝遊行的道具更是花了許多工夫準備...真是太認真了!七天有她的陪伴也讓我安心不少!)





 (親愛的美麗的玉婷學妹... 雖然他只有待四天...但是她收納達人的美名卻是大家所肯定的!)




 


(親愛的寶路及曉薇學妹...她們兩個雖然在國家考驗營幫忙... 但是每天都會回來營區看有什麼要幫忙的,幫忙吃飯也好!呵呵呵...而且她們每天都會回來幫我教訓皮蛋小朋友...哈哈哈;最後幾天她們兩個都穿著亮眼的白色小雨鞋走來走去...也是很辛苦很累的苦情姐妹花!)


(p.s這三個學妹的照片是八月中士商團去聯團夏令營的時候拍的...不然找不到他們大露營的照片啦!)


 


8/2菜單


               早餐-- 蛋黃栗子南部粽,麥香綠茶


               午餐--西式餐盒(加上昨天的蛋糕及營養口糧...真的吃的也蠻飽的!)


 


各位讀者...世界百週年全國大露營每日札記寫完囉....謝謝大家來看!


 


相關聯結:


我的相簿--http://tw.pg.photos.yahoo.com/ed/abby650124/my_photos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們店樓下就是7-11...有7-11應該不稀奇....特別的是這家7-11全面九折.. 誰進來都是九折...所有有空來台大玩的時候...可以順便採買一下(一樓還有福利社...東西也是超便宜)


每每去買東西的時候...尤其在等待便當加熱的時候...就會開始看結帳看板上顯示哪些訊息:


冷氣指數--今天要開冷氣


曬衣服指數--可能不會乾


冷飲指數--會很想喝啤酒


火鍋指數--應該不會想吃火鍋


降雨指數--下午可能要帶傘


心情指數--應該會不錯


(可能有點出入...我再多看幾次在來更正!)


總之我覺得這個很有趣...無形中會知道很多今天在你週遭環境的狀況...而專注在看這上面資訊的時候...腦子裡其實可以很舒服的想說...咦...是這樣子的嗎?


暫時的...把一些煩人的事情...討厭的事情放在一旁了!


直到微波爐的"叮叮聲"想起...拿著便當...腦子又回到之前的狀態了!


不過在看那個看板的時候...會有很舒服的感覺... 會笑!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倒數一天囉!


   先補充昨天晚上的行程,分營區營火後,我們這個聯團共同舉辦了一個同歡會,邀請了一些友團來玩樂,雖然我沒有參與到這個活動,但是感覺上孩子們都還蠻開心的,也趁著這個機會認識了其他團的夥伴及交換了一些布章!還蠻不錯的!



(分營區升旗台...這幾天來都是這樣的陽光陪伴我們升旗....)


          今天一大早的升旗典禮很「榮譽」,因為要分營區要趁這個時候頒發榮譽團、榮譽小隊、優秀營地建設及優秀服務員之類的獎項。所以早上我就像「孩子的媽」一樣,只要輪到我們分團的孩子上去領獎一樣,我們一群服務員就很像媽一樣的衝上去拍照,還不時露出滿意的微笑,自己想到都覺得很好笑!



(第三個就是咱家的老牟...他去領榮譽小隊的榮譽領繩回來,拍拍手...)


         活動首先展開的活動是全部營區的大地遊戲,每個孩子都會有一張屬於自己所在營區的小卡,她們必須以個人為單位去找各其他六個營區的人,然後把所有的卡集合在一起,再一起去找小天使過關!原本以為應該會玩很久的,沒想到行動力極強的孩子們,最快的已經在活動開始後半小時就回來了!


         服務員在營本部也沒閒著,馬上開起了「手工藝工作坊」,幫孩子們把下午要化裝遊行的妝扮準備好-黏帽子的黏帽子、做棍子的做棍子((是不是真的像不像一群媽!))


         中間的時間拆了營門與營圍,下午把竹子給台南的某團給載走了!


         下午讓他們先著完裝準備去化妝遊行,說真的,這群男生換上了白襯衫,還真是有模有樣的;女生穿上圍裙戴上頭巾也溫柔了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白襯衫反而襯出大家都曬黑的事實...澤中與老牟!)



(手上的鬱金香--本來是預計在集訓的時候讓每個孩子做個兩朵,無奈大家的手實在不巧...結果這些花都是中國結老師及惠娟完成的...真是太了不起了...拍拍手!男生的帽子是早上服務員一起黏好的,女生的頭巾及身上的圍巾也是惠娟做好的...孩子們就好好的當"荷蘭大使"囉!!!最前面的女生是勤文,後面女生是艾華,右邊最前面的男生是卜元...後面那個有看到臉的好像是周士傑(好像是吧!!!)..被一隻花梗切一半頭的是承佑,右邊最邊邊呆呆臉是許子軒...呵呵!!!)



(在大草原集合的時候--笑的燦爛的是李彥人...三七步的是鄭卜堯...黃色鞋子的那個好像是飛宏...)



(這是代表比利時的吉祥物...穿著緊身褲的瀚儒...深深覺得他臉一定會悶出痱子來!!!那是毛帽耶....這時候的他還背著背包,活動因雨撤場的時候,他的包包就不...見...了...真是超級大烏龍!)



(請荷蘭紳士及比利時吉祥物照一張...哈哈!!!)



(實在很難不看隔壁團精采的裝扮...好清涼阿!...這好像是民族國中的夥伴...他們要代表第二分營區去大會表演及比賽!...旁邊探出頭的女生是蔓言..她穿的是花圍裙!)


           遊行的方式還是到大草原集合,結果可能是天氣悶熱且孩子們也累了,整個活動完全都不HIGH….老實說因為我們的位置一直都是在後方,看不到前面在表演什麼,也難怪他們會想睡了!後來下了一場大雨,就把大家紛紛趕回來囉!



(陷入呆滯狀況的孩子們...這樣看起來真的很沒精神耶....看起來最有精神的應該是後面的蔚竣吧!其實這時候我有拍一段帶動唱的影片... 全部的人就是一點活力都沒有...完全帶不起來的帶動唱!)



(因為晚上要撤營的關係,所以下午硬是逼大家去睡個覺...那個沒有睡的是李彥人... 呵!!)



(第三四小隊把昨天的芒果切來吃...他們邊吃邊說這水果怎麼怪怪的...我去聞了一下... 可能是太熟的關係有點酸掉...不過也來不及...他們都吃完了!!)


          剛好趁著這個空檔,我們21分團難得的開了一個「小團集會」,趁著這個時後頒發給榮譽小隊及小隊長『榮譽領繩』;然後我自己也準備了一個小布徽給我們辛苦的老牟聯隊長真是溫馨啊呵呵!!!


         晚上孩子們去閉幕式,服務員依然留在營地裡撤營,看著營建一項項的拆掉,真是捨不得啊!孩子們回來之後,依然把工作重點放在將一些可整理可拆卸的器材整理好,大伙可忙到半夜一點才去睡覺呢!


        也利用今天的空檔時間,我也順便拍了一些營地的照片,其實都還蠻有趣的!



(烏龜式曬帳法...從剛始的烏龜總是倒來倒去...最後的烏龜都可以撐的很好了!)



(曬帳前要先把帳篷裡的東西拿出來一起曬....東西都要排好!)



(今年新增設器材--流理台...唉..小孩子真的很不會整理廚房..哈哈!!不過營本部的夥伴來打分數的時候...紛紛說這真是個好東西...的確是現代化露營方式阿!)



(第一小隊的曬衣場...本來他們的晒衣場是一字型的...可能是有看到服務元搭的曬衣場方式...就變成這樣啦...這樣衣服比較會乾啦!)


 


(這是第三小隊的曬衣架...看到他們的襪子這樣曬......這也難怪每天惠娟都在為了他們襪子的問題生氣...曬成這樣最好是有人知道哪兩隻襪子是他的...衣服也是... 全部人都相親相愛穿在一起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瘦小的女生穿了鬆垮的襪子...然後還硬是說襪子是她的!惠娟每天為了分配襪子的事都快瘋了!!!)



(營本部的桌子...想吃想喝啥就來煮吧... 隨性啦!!!)



(聯團器材室...嗯嗯...東西真的很多!!!)



(營建裡的旗杆...我們把所有團的團旗一起在營地的中間立了起來...這代表著"一個都不能少"的聯團象徵...;我請還在咬著水果的聖欣幫我把旗子拉起來讓我照一張...)



  我覺得今天最可惜的部份就是我們在匆忙之中結束了一天….不過這也是因為要明天能夠順利的離開營地而先做的準備!如果真有機會的話,大家也許可以圍個圈唱唱歌,每個人都說個 一兩 句的話,我想應該會很有意思吧!


即將邁入大露營的小結局了!噹噹噹....敬請期待!!!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好了終於可以講洗衣服的事情了!


        話說服務員們在營本部的時候,都在做些什麼事情呢?當然就是善用「晒衣場」囉!晒衣場沒有衣服曬像什麼話!呵呵當然就是要洗衣服囉!所以不小心,就開了「洗衣工作坊」!說真的,還真多虧了那要命的分營區營本部,說什麼不能直接在水槽洗衣服;只好由壯丁一號泰安及壯丁二號小宇,先推著手推車喀拉喀拉的從很遠的水槽運活兩桶水來洗衣服。工作坊第一號闖關的夥伴是泰安及白雪….用的是高級「熊寶寶柔軟精」及高級「玫瑰香皂乳」洗衣服….你們贏了!!我都只有用「飛柔」洗而已!而且泰安還發表了一套精彩的「誰來洗衣服」理論衣服在家裡誰洗?媽媽洗;在外面的時候誰洗?自己洗;結婚以後誰洗?老公洗!呵呵呵 說的好啊!泰安兄!!!



(泰安用熊寶寶洗衣服, 白雪用玫瑰沐浴乳洗...一人一桶水!洗衣工作坊開張囉!!!)


 


                早上孩子們去民俗文化村闖關,下午要去台南參觀旅行;這會還真是開心,因為其實我還沒有仔細的看過台南的古蹟,一直都很想來個自助旅行去走走逛逛台南的古蹟這下子可好了,可以先來個暖身!下午很快的集合之後,搭上了遊覽車發現真是太開心了!有冷氣耶開玩笑,這群孩子可真是會把握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在車上睡的可愉快了!


              到了台南之後先去看了『安平樹屋』,看似平凡的樹屋原是台鹽公司的老宿舍,宿舍旁有十幾株大榕樹,時間一久,榕樹樹根攀爬在宿舍牆壁上,就像是樹屋一般!有趣的是台南市文化局將這個已廢棄的老屋,藉著它原始的一面,藉著有太陽的時候,光線會微微的從樹葉間透進屋裡,伴著清風徐徐、錯落的樹根這樣舒服的感覺,變成一個供大家觀賞的景點。我想如果停留的時間久一些,能夠坐下來感受一下應該不錯!


(這兩個搞曖昧的是人緯與飛宏...因為氣氛太好...情商他們兩個大男生演出...)


 


            接下來「校長」集合大家之後,帶著大家穿過小巷直達「安平古堡」!



(往安平古堡的路上,陽光灑在紅磚上...格外溫暖啊!)


 


             安平古堡是1624年由荷蘭人所建,當時也稱為「紅毛城」,是台灣最古老的一座城池;古堡內除了荷蘭人的建築之外,還有日本人佔據台灣時的建築,風格各有不同!聽說「安平夕照」是台灣八景之一,雖然我們沒法子看到夕照,但從置高點看出去,海岸景觀非常清楚,想像一下嗯!果真夕照很美….呵呵呵!



(安平古堡一角...前方抬頭看的是惠娟...我不是故意要偷照她的...呵!)


 



(21分團第三小隊合照...那個飛宏...你很不喜歡看鏡頭喔...7/30那一張也是...)


 



(裝可愛三人組...已經是黑人了...)


 


            我們這群孩子很好玩,校長「放風」之後,馬上就像小螞蟻一樣在古堡裡跑來跑去!因為先前在車上有發學習單,他們果然是有校外教學的經驗,馬上就開始分配「工作」--先把學習單完成了!然後小隊長又帶著小隊穿梭在小吃攤之中(聽說都在吃小吃跟去便利商店)!我和惠娟、蔚竣及翠珊,除了逛逛台南老街之外,也去吃了一碗涼涼的豆花,再來就是買了一些點心回去給大家吃囉!


            在安平古堡集合的時候,我們要孩子們趕快去上廁所...免得等等要做一個小時的車子...結果這些小孩真的是可愛...大叫說...."趕快去上廁所...回去營區廁所就沒有燈了..."哈哈!!!懂得珍惜,不錯不錯!!!



(老街裡在廟前雕刻的師傅)


 


         回去的路上可沒那麼輕鬆,車上的孩子奮力的在搖搖晃晃的車子之中寫了300字的心得(因為是我說的!呵


 


         晚上的「分營區營火」真是精采!從剛開始的各分團歡呼到營火中的表演,在在都表現出童軍的活力,真的是蠻震撼的一個營火會!不過我們有點懷疑,這些上去表演的分團,他們是不是團集會時都在練習節目啊….真的是很精采喲!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他們當時為什麼要擺這些姿勢!不過可真好玩!!)


 



(場上有夥伴在跳舞...大家在旁邊觀看!)


 


(熊熊營火!!)


 


                晚上的營火讓我想起了十多年前的時候,那時的年少輕狂,賣力的大聲歡呼、賣力的在場上同歡的樣子,真是太好玩了!


今天的菜單--早餐:大亨堡+熱狗+果醬吐司+蜜豆奶(要命喔...肚子超級撐的!)


                        午餐--熟水餃+蕃茄豆腐蛋花湯+水果(好像是芒果)...我沒喝到湯


                        晚餐--菠蘿咕咾肉+蓮子烏骨雞+蒲燒虱目魚+破布子炒蛋+炒本


                                    土萵苣+白飯+水果(這一餐我沒印象我吃到什麼!)


                       評:我們大露營的供給部真的很了不起...大概每兩天就會有一隻雞


                            而且都是超級養生的...聽說今天的配菜有個名字"南瀛饗宴"....


                            哈哈哈!!!!


還有兩天...快寫完囉!!!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要寫第四天下午的活動之前,先寫一個小插曲好了:...因為蔚竣有提醒... 可能要問問這些孩子們有沒有去"上大號"的事情,早上集合的時候,我就把21分團的大家集合起來...小聲的說"我要問妳們一件事情?妳們都去大便了嗎?"這些孩子們咪咪笑的大力點頭小聲說"...有去大!"...看大家這麼認真的回答我... 我就說"沒有大的要趕快去大喔....不要憋喔!!!"哈哈哈....真可愛!!!

   

         下午的闖關還是讓各小隊小隊長帶著小隊員去闖關,趁著這個時間,聽說我們團的幼童軍已經到了營區,當然要去看看囉!

          咦….幼童軍第一營區是在哪裡呢?我走來走去問來問去,總算問道有人知道了結果那個人居然是曉蘭因為她也才剛從那裡上來還好碰到她,不然我看我會在走馬瀨裡走丟其實走丟不打緊,重點是腳會斷掉….因為要找幼童軍的營區我可真的是快把走馬瀨走一圈了。….這營區可真是要人命的大!而且我這個「水瓶座B型」的人號稱是最會迷路的人,我看我真是要累了!哈!!!


          不過也因為這樣,有機會看看到底營區裡有些啥東西!


(這群應該是小幼童軍...但是我懷疑他們的年紀應該還很小,可能是稚齡,因為前面的服務員適用童軍繩把大家綁在一起的!!!)


          好會經過今天小隊要去闖關的地方「地球發展村」,去看看這些孩子們都在做什麼好了!剛好她們剛闖完一關,我就順便幫他們拍拍照囉!知道嗎?這時候小隊長很不錯喔「現在是休息時間大家可以去買飲料!」哇每個人都人手一瓶飲料,可真是開心極了!繞了一圈的我繼續再去尋找幼童軍的營地了!這時候我想啊其實這些孩子們來大露營也算是來觀摩參觀的也是來玩的我們這些大人有些時候不在旁邊他們其實是比較輕鬆自在的看到他們買了飲料回來給大家喝突然看見我的樣子,那個只好說:「團長要不要來冰一下!」的表情,真是好笑極了!


(第三小隊...正要去買飲料... 我硬是叫他們擺個pose...不過後面的飛宏...你是在看哪裡ㄚ!!!)


            後來走到營區裡有一處是「重現百年前英國白浪島示範營地」,入口處把當時的生活的一日流程、白浪島營地的解說及 貝登堡 先生創立童子軍的過程展示出來,並請還有多座工程供參考。我覺得蠻有趣的,像百年前貝爺爺也用號角叫醒大家我突然想起我們二分營區的號角聲,從來也沒搞清楚到底哪一個號角是在叫誰,這還真是有趣的事情!


(一日流程前半段)


 



(懸浮旗架,台南市某校搭的)


           中間經過specical舞台,民俗文化村等地方最後終於在最下面的停車場處找到幼童軍的營地。比起幼童軍的營地來說,我覺得我們的營區真是太好了(雖然還是要抱怨一下廁所跟水的問題);因為幼童軍的營地是在大型停車場裡面,所有的蒙古包像停車一樣一個個排好,然後在自己團帳篷的前方搭了大型炊事帳..裡面擺了四大張的喜宴桌子及眾多的椅子感覺上就好擁擠喔!比起童子軍藍天綠地的營地,幼童軍的營地實在不太理想!看到團內的小朋友正在分發東西及折領巾,當場就順便幫起忙了!有家長看到我驚呼說我變黑了,但是又說這樣比較「少年」喔!呵呵呵真是開心!


            幼童軍去集合之後,我跟學姐就慢慢的走回營地,經過我剛剛迷路的經驗,很快的帶著學姐穿過小橋,越過大草原,終於回到熟悉的二分營區!中間經過國家考驗營的時候,剛好學長在當「旗語」主考官,呵偷拍一張!


(被發現我在偷拍了!)


 回營區時,順道就從最前面開始看各團的營地建設,做個紀錄提供參考囉!


(傳薪團營門:他們開放給大家參觀耶!呵呵...據說大露營有個不成文的條例,就是工程比高... 所以就可以發現每天都有夥伴在想辦法增高自己的營門或旗桿,反正就是要弄到非常高就對了... 真好玩!!!相對於第一營區的工程建設皆是以小巧可愛為主... 二分營的豪邁多了!)



(我喜歡這個帳篷的顏色...很野外!!!)


 


         晚上的活動是國際之夜,在分營區宣佈各團自行決定參不參加的時候,牟爸、白雪團長及我就決定讓孩子們在營區裡休息,可自由運用小隊時間!有人結伴去瞄了瞄國際之夜的晚會在玩些什麼,有人決定早點去洗澡休息,則有人結伴一同去逛逛文物中心的攤位!我們幾個服務員,則拉了椅子出來在月光下聊天休息。開心!


        上集有提到供水的事情,下集來提供一個夥伴裝水的好玩動作,這讓我們戲稱這是「尿尿小童」!各位看看像不像囉!


(我們覺得很納悶的是...子敬,你為什麼裝水的方向是這樣呢?這樣很像你在尿尿耶!!!)



(還蹲低看看...真是太好笑了啦!!!)


營地生活小MEMO


今日菜單--早餐--皮蛋瘦肉粥


                   午餐--百寶羹燴飯(熟食)


                   晚餐--紅燒獅子頭,沙茶炒玉筍,腐皮桂竹,炒絲瓜,養生鮮菇湯,白飯


                   (奇怪... 孩子們煮出來的東西好像不是這樣... 哈哈) 


 


還有三天待續!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現在的時間是早上八點鐘, 這段時間我大概也是這個時候起床...但是今天是還沒睡....因為昨天晚上去SOGO店支援夜間盤點... 早上六點才離開SOGO店....回家的時候順道去霞海城隍廟拜拜...拜完了就回家準備睡覺了...實在是很想睡!


但是我一定要講一件事情...就是我終於把幼木章的承諾報告在昨天寄出去了!!!現在心情真的很輕鬆... 自參加完幼木章訓練後已經兩年了...連參加140期的夥伴都拿到木章了...我這個126期的實在是很混!!!


我承認!我是因為我的爛個性而遲遲不完成木章承諾....那種無謂的堅持現在想想也實在好笑...但是當我要寄出去的時候... 重新再把承諾報告拿起來看...覺得實在是很值得完成了這玩意... 雖然有很多也是有參考學姐的部份!


我想...那是一種省視...參加幼木章的時候我還在稚齡團...之後的日子若我拿到木章...我是在童子軍團...那是一種很奇怪的關係...當然現在我很喜歡在童子軍團的感覺....但是老是覺得有點對不起這木章的感覺!


所以...之前學長有說過... 我是在"研究"幼童軍團...呵呵!


這兩年的時間內... 我實在要很感謝我的學長學姊(李氏夫婦)...他們其實都沒有逼我(只是會碎碎念而已!呵呵...)最後雖然是我自己發了毒誓...才逼自己把承諾完成...我還是要很謝謝他們 ... !!!


老實說...有沒有木章我都是在童軍團服務...也都會一直服務...若木章是個鼓勵... 我應該要做的更好;若木章是個義務...我有責任要做的更好吧!


說了這麼多...就只是要表達我對交了作業的感想而已!


我終於交了!YA!!!


((別高興的太早... 說不定謝團長根本不給你木章....呵...無所謂了!!!呵呵))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因為前一天晨檢時的慘樣我們依然是比大會起床號早半小時起床,這群孩子還算有個樣子,早餐開動的時間好像有比較早一點,晨檢好像有準時一點了!呵!


(整理帳蓬的顏蔓言)


 


           從昨天開始,營本部在團器材帳旁邊成立了「供水區」,集中管理水,讓大家能夠妥善的運用飲用水(怕他們一下就把大會供給的水給浪費掉)…結果就種下了我們不斷「叫囂」的結果….因為不知道小隊長到底有沒有把這件事情傳達大家知道,還是大家有聽沒有到,反正總是會有孩子來問「團長,哪裡可以裝水?」我如果站在營本部外面5鐘,每一分鐘就會有一個人來問!都快瘋了,真是!


 


           今天孩子們的行程是要去「挑戰谷」,因為活動比較危險;前一天晚上就提醒了所有的服務員今天早上務必跟隊!我們團分配到的是「漆彈遊戲」及「鐵騎神兵」!前往漆彈場之後關主及教練開始進行解說及裝備的發放,就開始進行活動。活動內容很簡單….就是你只要把你槍裡的漆彈打完就好了!喔 不是啦!應該是你要能夠射中對方隊伍的人,讓他們的身上「掛彩」….不過我們大家都不跑的,一直在大岩體後面猛射漆彈!呵呵呵!!


(集合準備講解領裝備)


 


          活動中發生了兩個插曲:第一是威廷的領巾不見了,在莫名奇妙中不見了!身為媽媽及團長雙重身份的惠娟氣的不得了還開玩笑說叫我們多給他幾顆漆彈,她要射她兒子!哈哈哈哈哈!!!


              第二件事情:在漆彈場內,大家都有被規定沒有教練的指示不能脫下頭盔(因為怕危險被流彈閃到),當時大家已經全部結束,但還沒離開漆彈場第四小隊的承佑因為眼鏡上有霧,自然的把頭盔拿了下來!說此時哪時快!教練大叫:「把頭盔戴起來」,我在旁邊也叫「戴起來」……結果承佑就趕快用發抖的手把頭盔戴上去;在旁邊的蔚竣可能是看到他在抖,就一直輕輕的拍著他讓他慢慢來不要那麼緊張(應該是這樣吧!)


            看到這一幕,我突然震了一下:當時的我完全沒有考慮到這樣喊會不會讓這個孩子嚇到而事實上承佑也嚇到了,但我卻沒有去考慮到他當時的感受(被嚇到的感覺)!所以看到蔚竣拍著他的時候,才會讓我突然陣到說我做錯了!這是讓我深深省思的地方!


            我覺得啊!雖然我們不是正統的教育人員,但用正確及安全的方式來教導童子軍們,還是我們應該要努力學習的地方!


(移動... 往前跑也許有機會射到對方喔!)


 


            接下來我們是去「鐵嶺神兵」,就是騎腳踏車啦!分團裡的每個孩子還好都會騎腳踏車;只不過該站的洪教練不知道是怎麼了,一下子讓我們騎一圈,一下子又願意讓我們騎兩圈(不過這中間還是有去爭取了一下!)。帶著墨鏡的洪教練,實在是不太了解他做事情的用意啊!


 


               今天先寫一半,下午的部份待續囉!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清晨五點半就開始聽到第四小隊的承佑一直在說話我沒仔細聽:但內容大概是「這個放過去,那個拿過來,你去做這個快去….」我心裡在想:「孩子們,你們怎麼不多睡點啊!」我躺在帳篷裡,大會起床號還沒響,孩子們早就起來東摸摸西摸摸了!


              不過大家應該會想說,這樣動作有沒有比較快..並沒有!脫脫拉拉的人可大有人在….


              今天是開始活動的一天,從早上的晨檢作為我們一天的序曲:曬帳不會曬,還偷偷跑來問!炊事帳裡亂糟糟….第一天的晨檢簡直是慘不忍賭;不過我們21分團還是有選出榮譽小隊第四小隊(看來早上承佑碎碎念是很有效的!)


              第一天升旗,時間沒有拖很長原因是大會活動部有工作人員要來把二營區的人帶去活動!


              活動出發之前,21分團的一、二小隊更換小隊長及副小隊長,希望這一換會有新氣象了!


             活動第一天登場的是「信心工作坊」及「家事工作坊」:共分上午兩個梯次及下午兩個梯次;孩子們會以小隊為單位前去工作坊闖關,全數完成交辦任務之後,每個人就會得到一張小貼紙!那麼大家可以把小貼紙貼在活動手冊上,以便後續完成任務可獲頒榮譽手環一個!


             下午孩子們回來之後,每個人的帽子或衣服上,都多了一些裝飾品!我們的聯隊長光邦在他的帽子旁別了一隻「小雞」;但遠遠看起來活像是朵花!呵呵呵!!!


            


(營本部一景)


             孩子們出去闖關,我們在營本部也沒閒著,開始把營圍搭起來,把晒衣場搭起來,把營本部再更仔細的整理了一下;我們也在今天選了聯團的事務長...21分團第四小隊的承佑,讓他來統理所有聯團的器材...細心的他做的不錯...拍拍手!!!


             經過昨天下午突然的大雨之後, 幾個服務員一看下午的雲開始不對勁,開始紛紛的準備...把該收的衣服收一收,調整炊事帳,檢查大家的帳棚....萬事準備...開始準備大聲叫囂了起來..."你下吧,我們都準備好了!"...結果結論是...只滴了幾滴雨!萬事準備好之下...反而沒有下雨...真是好一個"人算不如天算"啊!



              晚上是分營區營火,我們三個聯團一起辦了個「非常令人想睡覺」的假營火!從剛開始的開場開始,就開始進入想睡覺的狀態!還好後來團長集合的號角響起….YA!我要去開會囉….


              唉孩子們,請加油,下次別再弄個會令人想睡覺的營火了!很悲慘….


              團長會議後,首度召開小隊長會議及服務員會議!最後我們在夜色中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ㄟ….沒洗澡就睡覺喔當然不是!我跟惠娟洗澡二人組拿著小臉盆踏著月色去接受「冷水的洗禮」!


               活動開始愈來愈精采囉!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大家知道我們今天是被什麼聲音叫醒的嗎?不是大會的起床號角聲,是來玉井國小做運動的阿公阿媽的外丹功音樂!五點喔我聽到嘶吼大叫的「起床」聲!真是好氣又好笑!(不過好像只有我聽到!)


(這是今天好天氣的雲!!!)


           起床後,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行李及裝備,就希望能在早餐後以最快速度去走馬瀨營地!早餐好像是饅頭吧!這不稀奇,稀奇的是我們有「超級綠豆冰」說到這個綠豆冰真的很神奇,這應該是昨天晚上的宵夜的,但是因為是冰塊,所以我們決定早上喝,沒想到….冰就是冰,這不會因為你希望它變成綠豆湯而變;總之,早餐我們就配著饅頭吃下去了!


           搭上了車進入走馬瀨農場之前,大門口飄著大會的旗子及好大的大露營招牌,好感動喔….我們終於到了走馬瀨農場了!


(我覺得,那個旗子的顏色配的真好....)



          一進入營地,司機大哥就趕著把我們趕下車,我們只好在入口處下了器材,準備步行到最裡面的第二分營區!我只能說….這段路可真是遠的很!(因為我們的營地是在所有營區最裡面的二分營區...而且是在二分營區的最裡面!)


          到了營區,就是馬不停蹄的開始營地建設!太陽很大,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把炊事帳搭起來,才能把所有的器材就定位;偏偏所有的孩子都動作慢的可以服務員們一邊念孩子,一邊把炊事帳一一就位,好一個不容易,終於把營區的大樣子給確定了!



(紀毅團長一邊幫忙一邊說要拔了孩子們的高級章... 哈哈!)



(蔚竣,光邦和玉婷--這張照片有個重點...請注意他們的臉都是是白的...呵)


             中午依然吃的是熟食,這次大會給我們的食材幾乎是不用開火;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孩子們還是把東西弄的很難吃 呵呵!!!不過還是得吃囉!下午開始活動之前,下了場豪大雨,把我們原本搭好的炊事帳及帳篷吹的一團亂,因為來的突然,所有的服務員開始去搶救所有的營建;最好玩的是泰安他來不及穿雨衣,又得防止沒有釘地舖的蒙古包飛走,只好坐在帳篷裡壓著,等到雨停才出來!不過也因為這樣,泰安全身都濕了!


              雨後不久,大會開始「序幕」活動,大家穿著雨衣前往大會場地,我們排的位置在非常後面,根本完全都看不到!唉!


(光邦及胖丁)



(勤文不知道在笑什麼?)


               晚上的活動是開幕式….本人覺得開幕式比下午的序幕精彩多了,至少整體的聲光效果是很棒的,加上還有很辣的啦啦隊表演;原本孩子們猛碎碎唸說好無聊,一看到啦啦隊眼睛都亮了起來,真是好玩!


             不過,因為早上的大太陽及下午的一場雨,所有的孩子身體狀況有明顯不佳;但也因營門營建需要盡速完成;還是硬把高服聯的孩子留了下來搭營門!這時候又發生的一個大烏龍就是營區裡沒有水了(第三四五六營區也沒水)... !聽到的時候心都涼了!還好經過世仁團長的探訪之後,告訴我們第一營區還有水,大家就輪流去洗澡囉今天忙完洗完澡就已經半夜三點囉!


(其實他們都很想睡覺!!!)


    不過今天至少把營門給搭起來了!....


Memo一下該注意的事項(如果之後我們還會參加大露營的話!)


1.出發前務必注意大家是否有攜帶手帕,一出汗就要馬上擦乾,不然碰到像下午這樣的大雨一吹,孩子們很容易感冒!


2.從第一天開始就是規定大家一定要戴帽子...可避免太陽直射腦袋瓜子...避免失溫!


3.每天除了要洗衣服外,還要記得洗領巾;免得大家的領巾沾了汗垢;很容易造成脖子長疹子!


大露營照片集:http://tw.pg.photos.yahoo.com/ed/abby650124/my_photos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天休假


本來下午跟同事約了要討論福委會開會的事情,但是因為臨時家裡有事情,想說會用掉很多時間!只好跟同事說改明天再討論!


沒想到, 事情很快就辦好了耶!真幸運


帶著電腦及筆記本,直奔我最愛去的"天母麥當勞咖啡"


從板橋去天母是很遠的...但每次不辭辛勞的跑來...都是為了享受悠閒的感覺以及....好吃的鬆餅!那鬆餅上面有好吃的冰淇淋,旁邊淋了巧克力醬....暫時先把減肥的事情放一旁...吃吧!(晚上不吃就好了ㄇㄟ!)


騎車來的路上,遇上了大雨,這雨下不到很久,但是非常的大!我邊騎車邊看著遠方的陽明山,卻是沒有雲的好天氣, 而且還有太陽!心裡不免嘀咕....全台北市可能只有我騎車的這一段下大雨吧!


到了天母,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天氣很好, 路上也沒什麼人...很舒服的感覺!


坐下來之後,先細細品嘗最喜歡的鬆餅及綠茶...打開電腦....開始工作啦!!!


不過我想...等等我做到一半, 一定又拿出雜誌來看,或是東摸摸西摸摸...至少我現在在寫部落格就是一個不做正事的最好例子!


呵呵呵!!!


今天一定要把幼木章承諾整理好喔!!!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最最最….矛盾的一天!


        我們一行人進駐「玉井國小」之後,只有一個工作,就是「等待」!那心情真的是非常無助,因為我們先前的準備,沒有想到要準備「如果有一大段需等待的時間備案」;一整天的小隊時間,光想就是個惡夢!


        自早上約七點進駐開始,我們先把所有的器材搬到屬於我們分團的教室,一大堆人一下子就把場地給處理好了,吃完早餐後,就開始進入不知何時會結束的「小隊時間」的窘境!這時候蔚竣拿出了「神奇的大露營營歌CD」,錄音機放下去,全部人開始學唱大露營營歌!這應該會學一陣子吧….千萬別低估我們孩子的能力,雖然五音不全,但是還真都很快的學會了!



        這時候開始就有孩子拿出了撲克牌(咦!裝備裡有這一項嗎?)有的小孩子玩撲克牌,有的人發呆,有的人四處遊蕩!


        後來我們還是逼孩子去小隊時間,去討論小隊節目,並說明驗收時間!總之終於完成了12點之前的小隊時間(相信我,這個時間真的不是像我這樣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去的那段時間真的是長的不得了!)


        終於吃飯了是很辣的『黑胡椒雞柳燴飯』….從大露營第一天開始,我就一直在為了孩子的「廚餘」問題傷腦筋,尤其是我們家那兩個小隊,真的很無奈!


        下午的時候,我們逼孩子去睡覺(P.S因為我們也很想睡啦!呵….)睡了一會之後,「一個都不能少」團隊成員決定要去反應我們要進營地的決心!甚至後來世仁團長還跟萊團長還為了這個問題發生了一些口角….總之,我們還是得在這裡住上一天,明天才能走就對了!


        最後「一個都不能少」的決議是:請蘇爸先幫忙把一些重器材給搬上去,並派兩個孩子先上去營地準備….這個過程還是一段漫長的等待!


        喔這段時間還有一段是營區的所有成員集合,介紹各分團及一些外國友團總算有做一件像樣的事情了!


        晚餐….菜式看來豐富,居然有豬腳及冷凍雞這樣的東西,大家吃完之後,就開始準備晚上要睡覺的教室。在這裡也沒辦法洗澡….大伙只好用擦澡的方式把自己弄乾淨了….


        晚上….硬是把一團38個人擠進一間教室….睡覺吧!明天才是要FIGHT的第一天呢!


        之所以說今天是矛盾的一天….是因為今天有很多原本的想法及做法都受到了衝擊;因著我們每個人立場不同,說出來的話及做出來的舉動都很不同;小在與孩子之間的對話(如何說服孩子在這裡等待及安撫孩子的情緒),與服務員之間的對話,大到整個分營區與團之間的關係(角色不同)….有些東西及想法就在這小小的封閉環境中有了改變!無論如何只能暗自祈禱及望著遠方的雲,明天一定要到走馬瀨去不然我們這次來這裡又有何意義呢?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晚上就要出發前往大露營了!昨天白雪團長打電話來問說:通知單上寫帶一件褲子的意思是真的只要帶一件嗎?因為有小朋友真的只有一件褲子!事實上在23號集訓的時候,學長還特別提醒孩子是「帶一件穿一件!」這下子,我跟白雪團長大呼「怎麼會這樣!」但現在也只能看大露營的時候小朋友的狀況了!在電話中又確定了「麵包是學長買,瓦斯罐及飲料是白雪團長買」這樣的事情….唉!看來我們兩個都很緊張!


        今天一大早起床先把要交的公司報告(上半年度業績檢討)完成,還是去了店裡一趟把該交代的事情交代一下;結果也沒睡覺,希望晚上不會太想睡!晚上要出發的時候突然下起了雨,真的很想大叫耶!因為行李好重好重,我到底是帶了什麼石頭去大露營啊!?還是騎了車就出門前往士商集合了!


        晚上九點,大家陸續到了,突然發現怎麼少了一小隊;原來這群孩子跑去石牌集合了,還好後來泰安把這群孩子載來了!


       剩下來的時間,大家把器材準備好,討論小隊節目,休息!在等到快要天荒地老的時候,我們的車終於到了(晚上10點半)。看到這車都要暈了,遊覽車下面的空間非常有限,我們非常努力的把所有的東西都塞了上去;遊覽車大哥在旁邊直碎碎念,而且非常的不友善!學長馬上叫我去7-11買兩瓶飲料給遊覽車大哥,並交給蔚竣去「公關」一下….這工作真的很辛苦咧!因為要跟一個不太想理你而且很不甘願的人聊天是很困難的事情!不過這也沒辦法啦!只好暗自祈禱兩件事情司機大哥千萬別睡著,司機大哥最好是多話一點!(後來聽說司機大哥果然有睡著,而且都不講話悶!!!)


       沿途南下時,不斷有夥伴打電話來報告台南的狀況,聽說營區的狀況是糟的不得了,雨是「下貓下狗」的狀態!後來最後的狀況是,直接進駐到台南的「玉井國小」。


       到了玉井有個小插曲,因為我跟學長及玉婷已經先到玉井國小等我們的車子到達,等待的同時我們決定去吃早餐!繞了玉井好大一圈,居然連一家「豆漿店」都沒有,到處都是美而美….來這裡怎麼可以還是吃美而美,最後終於還是讓我們找到一家有賣豆漿的早餐店(但是裡面還是賣什麼某某三明治之類的)!算了有豆漿米漿(豆漿還來不及煮好,只好都喝米漿)就好了。


       已經寫到7/27早上了,最後台北市二營區一行人,終於進駐台南的「玉井國小」了!


 


待續…..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7/26夜晚出發到8/2早上九點搭遊覽車離開的"世界百週年全國大露營"為期七天六夜...為了將不錯的記憶保留下來...決定要將七天六夜的行程寫下...但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先將寫給夥伴的第一封信放上來...接下來可能要偷空寫了...因為當務之急是要認真的完成"幼木章承諾作業"(這麼趕是因為跟學長發了毒誓...)呵呵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各位伙伴好ㄚ!

不知道今早起床,大家有沒有被自己的臉嚇到!

前天8/2返北在清水休息站的時候,看到自己的臉已經嚇了一大跳,真是一個超級黑!

但是一切都在我昨天睡醒之後,更是深深的確認....我的臉好.....黑.....阿!

還好昨天我因為只是要去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 還不用進到店裡...

不然我想我的臉配上我店裡的白櫃子...一定很可怕!

不過走在街頭, 我深深的感覺...我應該是全台北最黑的女生了...我同事還問我說"為什麼臉不洗乾淨就跑出來!這樣很像野孩子耶!"....哼!!!

不過...我已經打聽好了要怎麼美白...

聽說屈臣氏有賣幾種面膜都不錯...但請大家切記面膜要先選用具有"保濕"功能的,敷個兩天之後...再開始敷"美白"的面膜...

這是才能真的白回來喔!

男生也可以敷的!別害羞!!!呵呵....

 

很開心這次大露營能跟大家合作!

本來我十分擔心緊張的...因為已經脫離童子軍的領域已久(先前接觸的都是以稚齡為主)

還好大家組成了"一個都不能少"團隊....讓我緊張的心情減少許多!

尤其是要非常感謝惠娟,蔚竣及笨狗,我覺得我們的默契還蠻ok的!...(拍手......)

因為21分團的烏龍事件還挺多的...因為我們的心臟應該還夠強...所以平安的過完七天六夜啦!

 

再來也要很感謝牟爸跟白雪....

藉由觀察兩位團長的做事方式...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

兩位也很包容家瑩這個粗心的人....

這讓我是最感謝的!

 

其他的團長們...雖然沒有一一道謝...但也請接受我的感謝...有大家一起度過七天六夜...這個回憶才是精采!

 

最後最後...這絕對不是狗腿!

我最感謝的人還是紀毅學長....感謝他給我機會參加這個活動...這段日子裡我知道學長非常擔心營區的狀況, 但是他又分身乏術...

可是他還是一直跟家長說最累的是我,讓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其實能參加活動我非常開心,不累!...其實最累的才是學長咧!

若我這次在大露營中有很好的回憶,回到最初...我還是要感謝學長願意相信我給我機會參加!

 

先前做了些筆記...希望我能偷點時間(因為要先完成承諾作業)將七天六夜的行程寫下...屆時會放在我的部落格上(http://tw.myblog.yahoo.com/abby-85066)

寫好我會通知大家來看的!

 

家瑩msn:abby650124@hotmail.com

 

又黑喉嚨又沙啞的家瑩  三指!20060804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