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麵攤吃麵, 在叫麵的同時,看到了這樣一句話,用電腦打字貼在小菜的櫃子上"因為很忙, 如果忘了笑,請多見諒!"....看了之後不禁莞爾一笑!


這家麵攤從我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應該還開更久...那時候我們家剛從高雄搬回台北,爸媽忙於工作, 有時沒有煮飯,就會到這家麵攤吃...這是一家牛肉麵的店!


其實我是不吃牛肉的, 但是父母也從沒要求過,不知何時開始就不吃牛肉!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和理由,不吃牛肉的我... 會被帶去這家牛肉麵攤吃"牛肉湯麵"...反正就是不吃牛肉,但是有喝湯!


在我的印象當中, 麵攤永遠就是長那個樣!一個攤子加上幾個椅子,要加的青菜插在後面住家的窗台上;攤子上放筷子的容器是黏在架子上的,要吃麵的時候, 就從容器裡拿出一雙米白色的筷子!


老板是一個超級嚴肅的人,他的話從不超過三句:"大碗小碗?","要不要辣?","八十元!"...如果你講的不清楚?就把這三句話重複問一次, 然後都沒有表情....所以記得以前叫麵都很緊張,因為被嚴肅的老闆瞪是很可怕的!


後來因為搬家搬離那附近, 應該有快要20年我沒有吃過那一家的麵?一年前吧!在一個很冷的夜晚, 騎車經過那附近,突然看見有個攤子到了晚上快要12點了還是很多人在吃麵跟等麵!


哇!這不是"好久不見"的麵攤嗎?(是我好久不見他啦!)


不吃宵夜的原則先放在一旁, 很自然的停了車, 很自然的坐了下來, 看著依然嚴肅的老闆, 說:"一碗牛肉麵!"(咦?你不是不吃牛肉麵的嗎?), 老板看了我一眼開始問:"大碗小碗?", "要不要辣?"...我用我三十歲的年紀清楚的聲音回答說:"小碗一點辣?"


我講完之後,真的很感動耶!半夜12點很冷的天氣, 坐在20年中間都沒回來過的麵攤....往事湧上心頭啊!!!


後來每回我心情不好, 不想減肥的時候(難怪老是減不下來!), 就會騎車去吃ㄧ碗牛肉麵!(咦?你不是不吃牛肉麵的嗎?);我覺得那可能真的是一種心理作用...但是這麵攤真的撫平了不好的心情!


今天又去!(咦?你不是不吃牛肉麵的嗎?), 突然看見小菜櫃子上的這句話...突然覺得好玩了起來!我想可能是老闆夫婦最近受到什麼感召了吧!所以貼了這句話! 正在吃麵的我, 實在也無法鼓起勇氣問嚴肅的老闆這句話的由來....因為我怕他會用很冷的口氣說:要你管....  哈哈!!!


但我今天的確是被這麵攤給逗笑了!


咦?你不是不吃牛肉麵的嗎?....麵攤還有賣陽春麵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