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九點在緯來日本台正在播一部片子...."溫柔時光"

這是一部很慢很慢的連續劇...所謂的"慢",不是因為他已經播了很多集了...而是因為這部片的"步調"很慢...

連續劇的內容是發生在"北海道的富良野"...
一個父親原本是商社菁英,因愛妻車禍過世,便辭去工作遠赴妻子的故鄉北海道的富良野,開了一家名為「森之鐘」的咖啡屋;在這裡,客人可以親手研磨咖啡,煮出香味四溢、只屬於自己的咖啡。而另一方面,這個父親的獨生子,則在距離咖啡屋不遠的地方見習修行陶藝;由於當年兒子駕車造成妻子的過世,令這個父親難以釋懷;兩父子已有三年不曾見面


這連續劇特別的地方....一是在於拍攝的地點是位於北海道的富良野...光是看到那景..真是漂亮的不得了...真是希望現在就有休假可以奔去北海道!一是在於連續劇的尾端,皆是這位父親與思念的妻子對話的過程(是想像...是懷念...不是"阿飄")...討論的是這個父親今天所遇到的事情,並且每每都會表達這位父親對於自己兒子的思念之情...當然整齣戲表現的是一個慢的心情....所以連帶的主題曲也很慢...但也很好聽...

我都是在晚上12點才看重播...累了一天...在看這齣戲的時候...都有一種"被觸動內心深處"的感覺...加上最後撥出主題曲的時候...就好像被"收心"一樣...然後再去睡覺...是一種十分舒服的感受!看到劇中進來喝咖啡的人...都能自己磨自己要喝的咖啡...然後再交給老闆沖泡...就會覺得真是溫馨!看到這位父親每每在夜深人靜時思念自己的妻子而發問的問題,對談的過程...就能深深的感受到那種寂寞且孤獨的感覺....

介紹給大家看...

另附上主題曲"明日"的歌詞...寫的還不錯!

明日 平原綾香

你明明曾說過

會一直陪伴在我身旁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望著夜空

未果的約定

一定會在這街道的某處

和你錯身而過

如果那時能夠笑著與你重逢該有多好

再也不哭泣

再也不認輸

越過回憶

因為會有明天

那滿天星斗

那柔色輝芒

現在伸出手

收藏心中

嶄新的明天

全心的我

在已輕闔的書本裡

如果還有未續的故事

我還是無能執筆

有的只是空白頁

再也不哭泣

再也不逃避

緬懷著的夢 無止無盡

那滿天星斗

那柔色輝芒

現在伸出手 收藏心中

嶄新的明天 全新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