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所以就從最近寫的這封信開始吧!接下來多久寫一次呢?也許等我新工作比較適應了...再說吧!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常在想一件事,就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還挺好玩的直到要離開的時候,通常就會有一連串的飯局,感覺就像是吃了這頓飯之後,我和你之間的關係就有了結束(或是另一個開始?)


因為我在誠品的日子,已經在七月底畫下句點,說明白一點就是我離職了,就做到七月底 所以有了以上的感想,因為最近被約見面的機會還真的挺多的


接下來要做什麼?可能是大家比較關切的因為每次我一講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大家都露出「怎麼可能!」的表情。


故事的發展是需要鋪陳的….但沒那個工夫寫小說所以講結論就好了!若想知道前端故事,請準備台啤加花生米,我再來「講古」!哈哈哈….


噹噹噹….接下來我要去賣水果啦!這就是結論;雖然有很多人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這還是結論!從8/6開始,我會先到我爸的水果店開始工作及當我爸的員工(我媽已經警告我跟我爸不准在店裡吵架呵呵呵),除了賣水果之外,還要開創水果盤及新鮮果汁的生意,然後希望明年可以找到另一個店面,開始過「水果店老闆娘」的日子


天ㄚ!接下來就是客人叫你「老闆娘」,還不能說「請叫我『小姐』!」說不定過個兩三年,就會開始有人叫我「歐巴桑」….


對我這種畢了業之後就以「誠品」維生的人,這個決定實在是個極大的考驗;突然就好像要過另外一個人的人生一樣,令我覺得有些徬徨及不安


但又試著想想,若是另一個人生,那又會是怎麼樣呢?


前兩天,因為一本新書「京都私路」的出版,為了跟同事介紹這本書有多好,硬是逼同事聽我講了一個晚上的京都…. 我把兩年前去京都自助旅行的事情又講了一次;我說,我好喜歡京都人「慢活」生活方式,看似優雅、的生活,但卻又充滿的生命力!


「你會想要過京都人那樣的生活嗎?」同事看著講的天花亂墜的我這樣問


當然想啊!但是現在的首要目標是為了生活而打拼 ,只得把自己的夢想先暫時的往後移;當然,若是能夠享受自己得來的成果而達到自己想過的生活,那一定會更有意思!


接下來的行程,離職後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休息;但因拜童軍團在八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日要去露營活動,所以我爸爸就說8/1~8/3就先做個「準備」,除了對於投入這個工作的心理準備之外,更要去走訪台北各處可參考的水果店,先做個市調,才可讓自己比較安點心!


除了工作的部分之外,我也給自己二個任務:第一個任務是減重20 公斤(ㄅㄧ!….不要問我現在幾公斤!)作為自己實現「慢活生活」的第一步:過健康的生活,吃健康的飲食……


第二個任務是:留「正常」的頭髮….兩個月前因為一時的衝動,剪了一個超短頭;超短頭髮配上大臉,讓每天早上照鏡子的我很想砸掉鏡子,所以終於讓我立下了不再亂剪頭髮的決定,好好留長才是王道!(留長之後再來燙細小捲好了呵呵呵!!!


最近我為了要製作小禮物做了一款明信片(自己做的喔!)上面也寫了我爸水果店的位置,若有需要請來信索取,並且附上地址給我!(ㄚ如果是會碰到面的就不用寫地址給我了,告訴我想要明信片就好了!)


最後也附上我寫給工作了六年多的誠品同事的一封信,因為我前兩天把這封信傳出去的時候,得到了好多同事給我的回饋,讓我十分的感動!!雖然內容可能跟這一封有點重複,但也跟大家一起分享!


送給大家一句話:人生不是大膽冒險,就是一無所獲!


              這是同學送給我的,也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