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晴 

         早在星期四時,腦筋裡就開始盤算著即將到來的一天假期,想要去哪裡玩?因為已經在水果店工作了兩個星期多了,原本應該有的星期天假期,上個星期卻因為是「初一」的前一天,就得開店做生意;水果店就是這樣,翻開黃曆,若是拜拜的日子,就得早早開門營業!要去哪裡玩呢?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從前碰到假期,就是揹著包包跑來跑去,不太有什麼目標;甚至就在家裡呆了一天也有可能。但這個難得的一個星期天,我心裡暗自盤算要去看電影嗎?去逛書店嗎?睡覺一整天嗎?還是去壓馬路?....所以從來沒想過的行程都跑出來了!


        一個意外的「強颱」也讓我意外的多了一天「颱風假」!但颱風假也哪都不能去……耳邊聽著最喜歡的FLAMENCO,把堆了兩個多星期的E-MAIL一一看過整理、把欠了許久的明信片寫了寫寄出去、把要發出去的傳單做好、把果汁的作法打成菜單整理、還有就是要寫「札記」。

      「札記」這個名稱是從大學時,在幼稚園當實習老師時,每個星期都得寫一篇期間內發生的事情給實習的輔導老師看;札記要寫的是事情及看法,是一種紀錄生活的點滴及感受,不要矯情也不評斷!想到要記錄自己的一些想法,但又不能說是日記,所以就想以札記的方式來呈現,並給這個札記取了個名字…………今日。天氣晴 】;希望我能夠把工作及生活的過程記錄下來


        這兩個星期以來,我只有一個感想……『做生意好累啊!』,以前看爸爸工作知道他很辛苦,早期沒有店面的時候,還一天跑兩個地方去做生意;現在有店面了,也是每天從早做到晚,絲毫也沒有想要偷懶的意念!因為好累,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偷懶一下,但也因工作太過忙碌,而沒辦法偷懶,呵呵

        忙碌的部份是爸爸原有的水果生意,因為水果店已經在這個地方奠下了基礎,所以每天都有很多「死忠的老主顧」前來光顧;這個地區也真是「臥虎藏龍」,不是大老闆、老闆夫人,不然就是將軍的夫人,或是生意做很大的女強人;加上附近也算是住宅區,許多名人都住在這個地方,然後會以「最平常的」面貌出現在我們家的水果店,或是下午的臨時黃昏市場。在這裡服務客人,要非常有親和力(常保笑容及親切的應對)、判斷力(判斷水果好不好吃?或是判斷要少算這個客人多少銀兩他會比較高興?)和觀察力(觀察他每天出沒時間,喜好);雖說在誠品工作的時候也是服務客人,但總還是有很大的不同之處……


             


          新開始的水果餐盒及果汁的部份,果汁的生意比較好一些,剛開始為了嘗 試果汁的口味,每天都喝了不少果汁;喝到都有點怕了,但也為了要知道哪些果汁是自己比較能夠掌握的,做了不少實驗,都是希望能夠讓打出來的果汁能讓客人喜歡喝!水果餐盒的部份就不甚理想,大概是這附近都是家庭主婦,都還是以買水果自己處理為主,所以每天都剩了水果盒自己帶回家吃,就很像「料理東西軍」裡的戰敗主廚,自己帶回家吃,然後還要自己說「很好吃啊!唉明天還要更努力才行啊!」。水果餐盒的部份還得努力中,除了如何搭配水果,或是一盒要有多少份量,或是刀工要如何再更完美?都是必須再加油的!


  


【三種盒子裝的進化水果盒…..都是一盒50元】


        若要說這兩個星期有何「戰績」?嗯每一個手指頭都有刀痕,肩膀扭到,還不小心失神撞到眼角……,希望下次寫札記的時候,就不會有這些可怕的「戰績」了……


        今天我去了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這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與溫泉博物館比鄰,地下一層、地上二層,樓地版總面積650的圖書館。想想我在書店工作了這些年,也忘了在圖書館借書是什麼滋味?今天到此一遊,也順便在這裡借了三本書-「蘇國垚的意外的貴人」、「林文月的寫我的書」及「蔡逸君的跟我一起走」。來這裡借書,順便散散步,也能放空一下自己滿滿的腦袋,讓明天能夠再更有活力的去工作啦!(P.S:大家可以上網看看這個圖書館的資料,因為我今天拍的照片都失真了,所以無法提供!不過這圖書館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喔!)                                 


                                                               

          附上我做的傳單給大家參考,若有意見歡迎提供給我!當然,若需要服務,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