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晴 --3  救命啊!有榴槤

    因為我不敢吃榴槤,所以就用這個標題來講榴槤這件事


    我是我們家唯一一個不敢吃榴槤的人,我想是因為味道吧,所以一直都不敢嘗試這個水果;但又因為家裡是賣水果的,所以對於那個味道雖然不是太喜歡,但沒辦法!就是得聞它!我覺得,這水果是會讓人「失去理智」的水果;如果大家有看過很多人在挑榴槤的樣子的話,就會非常了解我講的意思。(當然這是因為我是一個旁觀者的立場,所以如果你是愛吃榴槤的人可能不是太同意這種說法。)



 


    通常現在賣水果的都會提供剝榴槤的服務,讓你不會有必需提很重的東西回家,且還要費心的剝它才能吃。首先客人都會先看到榴槤,接著來問價錢,接著挑選及評斷榴槤的好壞,以及開始了訴說自己吃榴槤的歷史及經驗這會一直說到剝榴槤的時候,開始了非常讚歎的眼神「哇!你看這肉這麼厚」,這句話是我們要加的旁白,因為客人是不會用說的方式來讚嘆,他會用異常渴望的眼神來關注這個榴槤,但是嘴角要偏一邊說「這看起來爛爛的」,我們邊裝起榴槤肉,客人的眼睛就像是要把榴槤給看透一般,眼神絲毫沒有飄忽不定,這時候我們還得補上一句 「這一塊小的你要不要先吃?」,說此時,哪時快還等你講,早已經快吃完一塊了!全部裝好之後,已經講到吃到不好吃榴槤的經驗,客人這時候會說「你這個吃了不會水水的喔……要是水水的我要拿回來還你喔!」(這是沒有先吃的人說的)


 


    因為看多了這個賣榴槤的過程,我也不禁好奇榴槤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有一天,正在剝榴槤,我在旁邊看,想說看有沒有遺落在旁的小小塊偷吃ㄧ下,客人看我好像很好奇,還大方的說要分我一塊!(我想那就免了,免得客人生氣說:你還真的吃掉,我只是客氣問一下而已);我只拿了殼邊邊的一小小小塊嘗了一下味道嗯,甜甜的,但那味道還是不敢恭維!


 


    所以我還是不敢吃榴槤,我姪子說「你不可以用那種態度吃榴槤!」。我想每個愛吃榴槤的人看我這樣吃,也會說出這樣的話的!上星期日在電視上看到介紹新加坡美食的節目,剛好也說到了榴槤,那個賣榴槤的人也是跟不敢吃榴槤的主持人這樣說「沒有人不敢吃榴槤的!」呵呵呵,我想我就是那個「沒有人」吧!


 


    買水果的人百百種,就唯獨買榴槤的人,不論男女老少,表情最多、意見最多,也表現出一個人對一種東西的愛好偏執程度,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前陣子是美國加州的甜桃及李子(還有恐龍蛋)盛產的季節,所以量非常多也很好吃!有天在上貨的時候,突然發現在李子的箱子上居然有人的照片,而且因為是黑白的還挺恐怖的!後來才知道那個照片是表示這一箱李子是這個照片的人種植及包裝的,才又覺得這真是有趣極了,也去翻了其他的箱子看看其他的照片,上面除了照片也會帶點簡短的介紹!



 


 


 


 


 


 


   台灣最近最熱門的水果-文旦,也有這種介紹,如果大家觀察一下周圍有包裝的文旦,現在幾乎都會告訴你這是出自於何處何姓的樹,並且告訴大家這是多有名的樹,也藉此告訴大家這文旦是最好的!像我們家已經賣同一家的文旦兩年了,因為好吃,所以繼續賣。我想這也就是台灣的文旦達人吧!


 


 


   最近因為一個大學同學的一個小事情,讓我突然感覺到「友情真的很偉大」這件事!看到一群人關心一個人的樣子真是叫人感動!所以在此點播一首歌送給大學的同學們: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順利啦!(啊最近廣播聽太多了呵)


             垃圾車(朋友版)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聽你的心聲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歡喜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為你唱歌
  雖然你脾氣壞 對待朋友又差 凸槌又更愛牽拖
佳在你遇到我 不愛計較的我 算你壞人有好命
我走路你坐車 你吃飯我洗碗 你被欺負我拼命
若為了爽到你 可以艱苦到我 因為 咱緣分不可散
感情若想要滿 杯底就要呼乾 這杯就愛飲呼乾
這杯你飲呼乾 這杯我飲呼乾 咱 這箱攏飲呼乾 攏飲呼乾

   寫到最後,送大家今天在淡水河畔看到的好景!本來想趕著拍落日的,但落日不等我,我也沒辦法啦!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涼風徐徐的,讓人心情非常愉快!我呢,就在河邊散步,直到天色完全都暗了才回家。但河邊還是有很多攝影好手努力取景中,看到那裝備之齊全,還真是佩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