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晴…】--5 是一封感謝信

 

我親愛的朋友們:

   

     自從5/25「非常熱鬧」的開幕之後,晴天元氣鮮果店非常有「元氣」的度過了第一個月;一個月下來,不論是在營收方面或是工作操作的部份,都已漸上軌道!有朋友提醒我,在過了一個月的這個時間點,我必須「冷靜」的好好思考店的各種運作模式,有細項檢討的必要性。

     這兩天,我的鄰居服飾店已經開始在裝修及準備開幕,每天看到鄰居準備開店的過程,就想起一個月前的我也是忙碌、焦急及緊張的模樣,想起當時每天對於一連串未知情況的不安感,突然也能更感同身受的鼓勵及支持鄰居現在的情況!

     原本我以為一直老是喜歡一個人吃飯、喝咖啡;老是喜歡一個人去旅行;老是選在沒人可以休假的時間休假孤僻的我,在開幕那一天其實有點害怕沒什麼人會來,所以還在開幕前安排樁腳來充人氣;結果沒想到那天早上七點開門,我跟我妹還悠閒的準備著東西,八點先是來了第一組同事小胡跟怡安(那麼早是因為怡安早上十點得去天母上班),之後的每一分鐘都再也沒停手過;到七點打烊之前,中間來了好多親戚們、大學同學及朋友、誠品的好同事們,更有附近來的鄰居們,使得那一天在非常慌亂、忙碌及熱鬧的度過第一個開幕日。那一天我突然很感觸的說了一句話:「怎麼我從來也不覺得我人緣那麼好啊!!」呵呵呵……。在此我要對開幕當天來的所有朋友們致上所有的感謝,有人為了一杯冰沙等了半小時,有人下午冒了大雨全身溼透還是出現了,有人為了捧場從這裡帶了果汁回三重去給家人喝……謝謝大家的「熱鬧開場」,讓我接下來的每一天都非常熱鬧;也對開幕當天來的所有朋友致上所有的歉意,因為慌亂而讓大家久等了,因為緊張而可能有不太符合水準的果汁,也因為忙碌而無法跟大家說上一句話卻又讓大家久等……,因為所有的感謝及歉意,請大家有空的時候再來店裡坐坐,讓我能有機會可以彌補一下開幕那天的失禮阿!

      開店的過程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各種想法、作法及價值觀,有許多事情雖然跟從前在誠品或是水果店的時候都有做過,但換了一個身分去處理這些事情的時候,忽然發現一切又都是重零開始了。

     感謝摯友雅婷,在我決定要簽約的前一天,讓我撥通了電話對著她嚎啕大哭;因為壓力實在太大而情緒失控,謝謝雅婷冷靜的安慰我,也在我簽約的時候出現陪我。

     感謝信義房屋的建澤,除了幫我找到這個好店面之外,更是非常積極的給了我許多建議及正面的鼓勵,也謝謝他成為我「在地」的好朋友;如果親愛的朋友們有房屋要買賣可以找他,是個值得信任的專業人士喔!

     感謝親愛的學妹瑞淑,開店前穿著拖鞋來陪學姊刮地板及牆壁的油漆,開店後來幫我送外送,還三不五時來削水果及打掃;如此相挺,當然一定是特別優惠囉!

     感謝親愛的紀毅學長及素菁學姊,老是接收我第一手的情緒發洩,也總是非常中肯的給我建議,更在我忙到昏天暗地的時候,幫我補強了許多今年夏令營原本應屬我要處理的工作,讓我能夠也同時兼顧了童軍團的事務,感謝之意是絕對說不完的啦!

     感謝義務幫我設計店內標誌的俊豪學長,謝謝他幫我設計了極像我的標誌,讓我能每天能看到這笑臉,並且也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像個太陽一樣開朗的面對所有繁瑣的事情;也謝謝他雖然是大設計師,卻又每天都要被我煩著改一些細瑣的小東西,希望他不要記恨,童軍團開會時候又叫我做一大堆事情……呵呵呵!

     感謝我的及妹妹的大學同學們,大家知道我打烊後動作會變慢,都自動跑來幫我做打烊工作;或是「強迫」公司同事訂我們家的飲料及餐點,真是謝謝大家了!

     感謝「素昧平生」的林師兄和張大哥,因為林師兄是爸媽的好友,又因為張大哥是林師兄的好友,所以就由兩位以極優惠的價格幫我做了吧檯木作及水電工程;除此之外,更是教我非常多開店注意事項及調整之法,讓我在這個開店的過程當中累積了非常多經驗!

     感謝妹妹佳倪願意成為店裡的一大幫手,還好有她的支援及陪伴,分擔了許多工作上的辛勞;也感謝妹夫蘇浩菁及他家的狗蘇哈利,把老婆跟狗媽媽借給我了!

     感謝學妹鴨子願意義無反顧,不計酬勞的支援學姊開店,早上六點半準時下班,做事更是認真負責;雖然有時候會被學姊唸到臭頭,但還是非常「有義氣」的工作著!

     感謝我的爸媽及阿姨,雖然我常常對他們大小聲,但還是非常支持我所有的事情及決定……

     還要感謝我先前工作誠品帶過我的主管們,自己當了老闆,才又忽然恍然大悟從前主管們對我的諄諄教誨,重新回想起這些細節,卻又覺得非常受用!

     最後感謝所有這段時間幫助過我大小事的人,雖然我無法一一細數每一件事情,但我還是得非常多禮且三八的請大家接受我的十二萬分的謝意,大家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話我都銘記在心;我會記得大家對我的每一份關心,認真努力的把店開好的!

     感謝詞說完了就來介紹一下我的店吧!

店名:晴天元氣鮮果店SUNSHINE IN THE CORNER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528

電話:02-2579-1320

營業時間:星期一~  早上7點半~晚上7

          星期六     早上8~下午2

          星期日     公休

 

營業項目:新鮮果汁、好吃的三明治、有名更好吃的涼麵、水果切盤、生菜沙拉 等輕食類食品

     目前店裡最忙碌的時間是早上上班時間及中午午餐時間,所以請大家如果要來光顧本店的話,請盡量避開這兩個時段,以免老闆娘我無法「坐檯」陪大家講話……呵呵!或是您要前來之前,請打個電話預留餐點,免得什麼東西賣完了就得只能喝果汁了,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的!

 

晴天元氣鮮果店中午及下午的照片


    

 

【店內一角】旁邊的是我夢寐以求的瑪格麗特;我一直很喜歡瑪格麗特跟小雛菊兩種花,雖然我知道這兩種花不好照顧,但還是很任性的想要一個瑪格麗特小花園。但最近也因為太過忙碌而疏於照顧,所以白色小花都枯萎了,所以我就把所有的小花都剪掉了,準備施肥再重新照顧,希望小白花給點面子趕快開花,不然我老是說花長不好就嫁不出去的話怕會真的成真啊!

 

【偷喝一口的芒果牛奶及鮪魚蛋沙拉三明治】--因為同事鈺恬說要幫我投稿給taipei walker,在想起要照相時只剩下這個三明治喝已經喝一口的芒果牛奶可以照相,所以也分享給大家看一下囉!很好吃的喔

 

 

 

   好了,利用假日終於把每天都寫兩句的部落格完成,最近都沒看書,所以可能有點辭窮了,下次寫看會不會好一點啦!請大家繼續支持及愛護我「與人為善」的輕食小店--【晴天元氣鮮果店】喔!

這是一封感謝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