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約莫5分多鐘,但卻非常真實的一個夢........

        才剛睡下去的我,位置是在台北市的某一個可以對看大屯火山群高處的橋上(吧!),

        突然就見到遠處的火山爆發了(各位....在台北市旁邊那個國家公園的火山是休火山,不是死火山喔!)

        火山爆發後,白色的煙往外衝.....接下來,就像看到的任一有火山爆發情景的電影一樣...整個台北市就像推骨牌一樣

        就從遠處很快的.....所以有建築物,街道....完完全全的被白色的火山灰給淹沒...

        然後....很快的就燒到我面前了...

        我也在有意識的情形下....被淹沒在白色的煙幕中...

        接下來...應該是"ㄙˇ"了吧!

        馬上就跳到另一個場景了....

        我身處在一個像是海裡面的房裡面....整個房間的感覺是水水的...像是海水的籃...

        而我和一些人...卻變成了沒有脊椎的生物...就是有身體卻沒有支撐...

        軟軟的飄浮著....

        醒了............媽媽把我叫醒去洗澡..

        坐起來的我...回想著這個好真實的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上班的時候,和協會裡的老師說起了這個夢...老師仔細的聽完之後...

        說:火山爆發表示你內心的情緒有很大的波動....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有嗎?

        我回答:有..的確,這兩天確實有件事情讓我非常的"不爽",也很生氣....

                  但是因為我不想讓同事知道我真的很不高興....所以就一直悶著 ...(基本上,悶著不講的表情就已經被發現很不爽了...)

        "如果火山爆發的部份是表示情緒的波動...那後面漂浮的無脊椎的我又是怎麼解釋呢?" ....我又繼續問下去了

        "那就是表示你的潛意識裡給你一個答案..叫你要柔軟的處理事情..."老師說的

         我想了一下,說"可是,其實我是想把事情放爛... 不想管耶"...既然有人幫我解夢,趁機問個清楚...

         "對阿...那就是可能你平常做事太有菱有角,方方正正,太硬了....所以你的潛意識就出現了訊息讓你覺察到要把自己放軟一點...

          面對事情的態度不要太硬.....,應該不是你想要擺爛的意思!"老師認真的看著我這樣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又跟老師聊了一會...聊了發生情緒波動的來龍去脈....發現了自己生這個氣生的莫名奇妙,也遷怒他人....其實該不爽的對象是另一人,但卻又在別人的身上發生...那其實也是很不對的...

          老師後來說了一些話當做結論:我們常常會用自己的標準去"期待"自己也"期待"別人,能做出我們想像中的理想境界,但若是有一方沒有達成內心裡的期待,那就有可能會"指責"自己或"指責"別人....

          那何不將引號裡的字,換成"包容"呢?

          包容自己的情緒發生,也能包容對方給你的反應....有什麼事情是一定得怎麼做的嗎?

          尤其是要包容自己....試想自己曾經有包容過所有的自己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夢,就是在告訴我....接受所有每一個自己吧!柔軟的去看待所有的事情吧!

家瑩2009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