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媽沒有在我去馬來西亞的時候去開刀...
不過她是在我還在國外的時候去住院的...

今天開了刀,我和弟和妹,後來爸也來了,在手術室外坐了8小時...
早上7點就推進去手術室了...在等著進手術室的時候,我看了看周圍..
就跟媽說...你不用擔心你在恢復室的時候旁邊沒有人了...
現在你旁邊已經擠滿了人了...

原因是9年前媽媽因鼻癌開刀的時候,她說她在恢復室醒來的時候.
覺得周圍好像都沒有人,但有很多儀器的聲音很吵...
然後嘴巴裡塞了管子,臉上蓋了太空包(因為傷口是在鼻子的地方)
所以覺得非常恐怖...

所以昨天早上我就跟我媽說...別怕別怕...你身旁的這些人都會在恢復室跟你一起等著醒來呢!

還有很好笑的是...開刀房的護士要把我媽推進去的時候,還問護士說:他們不能進去嗎?
護士當然說不行..我們得在外面等..
我就跟我媽說:你以為你是進去生小孩嗎?還要陪產....

我們在外面等候的時候,就開始討論:奇怪!螢幕上怎麼都沒有顯示媽媽的狀態...一經詢問,才發現是因為當初在住院開刀的表格上勾選了"保密"的狀態...
所以就不會顯現出來啦...
結果...我們就得每段時間去詢問一下現在的狀態為何了....
看來我媽是怕有人來採訪她吧...哈哈!

11點多的時候,開刀的主任把我們叫進去看切出來的"東西"....,看起來好像兩塊小豬心的"小肺"..
上面約有一公分左右"矇矇"的"癌"...
看主任邊解釋,邊把兩塊"小肺"翻來翻去,實在是忍不住覺得很好笑...

不過...還好是轉移...且不是太嚴重,為什麼我說"還好"是轉移,是因為如果是原發型的肺癌的話,就得把整片肺葉拿掉囉...
至少現在只是切除一小部份...復原的情況也會比較快,當然後來要治療也是會比較快...

終於等到下午3點,終於推出了手術室,出來還挺笑臉的...
我後來就趕去上班了...聽說下午五點媽媽就下床走路了...
會不會太猛了....?!
後來我問她....她說因為實在是很不喜歡這些管子放在身上,所以希望可以盡快把管子拔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