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我怕自我介紹...恐怕沒有人相信....!

半個月前的一個活動...我是以一個參加者的角色錢去參加,
看到流程表上的第一項"我想認識你"..10分鐘..
我心裡想..不會吧!
我等一下一定要...去上廁所...
心裡暗自的說...100多個人在一個教室裏..搞這種遊戲好無聊!

主持人一說話,我整個人都傻住...什麼,她居然真的想玩這個遊戲...

"當音樂響起時,請每個人離開你的座位,伸出你的手跟來到你面前的朋友說...很高興認識你...."

"好吧!"我心裡想...勉強擠出笑容及伸出手..."很高興認識你..."大聲的跟對方說..

過了10秒...像過了10年...主持人說:好...現在音樂再下的時候...你要再走遠一點...認識更多人..."

我...快...崩...潰...了....好吧!我還是再走了遠一點...又再跟一些人握手...

音樂又停了...不管主持人說了什麼,我馬上拔腿往入口處的門跑去,而且我已經想好理由...
"我要上廁所..."

當我拉著門,不知道是門太重還是我開錯方向...打...不...開....(因為我後來有看到別人開門,所以不是鎖住!)

各位...那個畫面如果從空中照...就好像一個"逃犯"一樣,慌張的拉門中!非常好笑....

就在那時候,主持人說話了..."我知道大家都很熱情想要繼續這個活動,但是我們要結束了..."

老...天...爺,他一定是聽到了我的哭喊聲!終於....我終於可以作為自己的位置了!

後來,我整個晚上都在想...我到底是怎麼了???...

好歹,我也辦過多次活動(小學開始就舉辦同樂會了),有過多少自我介紹的經驗...也曾在百人以上的尾牙場合中主持過...我怎麼可能會怕自我介紹呢?

後來我仔細的想了一想....其實在當我沒有"活動身分"的時候,我是非常非常非常自閉的...
巴不得最好沒人發現我坐在那裡....
除了我很自閉,還有就是我對自己非常非常非常的沒有自信(沒有人相信吧!)...尤其是外表..

就是這些原因,讓我非常排斥在當一個普通人的時候自我介紹....
相反的...當我有了特定的身分,因為職責所在,所以就好像變了個人一樣...活潑的不得了!

我曾經問過我的老闆...她是一個心靈輔導師,她聽完之後就跟我說:"我也曾經有妳這樣的經驗,發現自己原來是如此如此如此的渺小和不接受自己"

老闆後來跟我說:為什麼我們要學會愛自己,因為當你愛自己所有的一切的時候,就會接受發生這些狀況的自己,就會知道....原來有很多躲在牆角的自己都是因為不被接受而躲著,要把這些自己拉出來愛他....接納他...

聽完這些話之後,我瞭解到我有多麼的不接受自己的狀況...以至於會沒有自信..

"自信"這兩個字是"自己給自己信心"...有趣的是...我們常藉由別人的稱讚來提高自己的自信...但如果有一天...沒有人稱讚你的時候呢?

回想過往,的確生活周圍都有很多人稱讚我,說我做的很好...但是因為我自己沒有自信,常常又默默的在想其實別人的標準可能比較低,所以我應該要再努力一些...所以當有人稱讚我的時候,我反而會警惕自己...要加油努力阿!不然下次別人就不會稱讚你了!

有夠累...真的!

感謝有這個情境讓我認知到這點...學習愛自己是一段很長的路...穩穩的走吧!

以後,我在帶活動的時候,也不會強逼人家自我介紹了...,那真的很殘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