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也關於一個人或是很多人

九月的時候,我為自己安排了一個人的旅行;對我而言,這其實就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聽到我一個人出遊,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到了花蓮,租了摩托車,東逛西逛;對我來說,一天跑不了多遠,最多就是舊地重遊,或是把一些想去的地方特別去看看。

 在吉安鄉慶修院往七星潭的台九線上,龜速的我騎在大馬路上,旁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突然,腦子裡閃過一個聲音「其實一個人也沒多好玩」,當場我自己都愣住了,停下來想著這句話;這是什麼奇怪的想法,怎麼會出現在我這個一向獨來獨往的人腦中…

「其實一個人也沒多好玩」…,我慌了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如果現在我的想法是這樣,那這10多年來,那自以為是很酷的一個人旅行,破梗了!!!

我開始又龜速的繼續騎車,騎到七星潭,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聽著海浪聲發呆。直到聽到旁邊有人大叫,才回過神來;是一群少年人,學生吧,大聲吶喊著自己的願望。

我想起八月份跟小夥伴的花蓮之旅,我們也在這裡大喊著呢!聽起來很親切~

又從七星潭到南濱公園,等著日落;堤防邊瞎坐著,突然我想通了~~

「是怕沒有人陪,所以才先讓自己獨立起來吧」,原來這10多年來,是怕沒人陪阿,是怕想去玩,朋友會拒絕;所以先自己培養一個人旅行的「技能」,以防真的沒人陪的時候糗了~

 原來,看到美麗的日落,卻沒有人可以分享,是件多可惜的事情;而…..我現在才發現這件事;原來我總是可以在一個人的旅行回來後,講的活靈活現的,是因為在當時,我沒有機會說

想通這件事,我笑了;覺得這多年來的信念,好傻,不過,我也接納了!

後來,10月初去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感受更是深刻!那是我嚮往的內心之旅,學習接納最真實的自己,是一個人的旅行的重大目的;而同時我更是知道了,原來一個人,是要讓我更珍惜與他人之間的旅行…。

之後,我想我不會堅持了;一個人就一個人,很多人就很多人,只要能珍惜當下的快樂與幸福,就好了!!

問我為什麼突然這樣,也許是今年夏天太過熱血了吧!呵呵~~

創作者介紹

我要,更是我自己~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木馬手作
  • 嘿嘿~ 學姊! 一直想要跟妳說,妳有不同的領悟囉!!
    (妳的這篇文章我看第二次了~)
    當第一次看的時候,被你這段話嚇到 "「是怕沒有人陪,所以才先讓自己獨立起來吧」,原來這10多年來,是怕沒人陪阿,是怕想去玩,朋友會拒絕;所以先自己培養一個人旅行的「技能」,以防真的沒人陪的時候糗了~ "
    妳的表現總讓人覺得妳本來就是很獨立,也樂在其中的一個人~
    (雖然妳的部落格名稱會透露點玄機,但是妳的表現感覺對於"伴"這件事好像又沒有很積極....)
    不論到底享受or不喜歡一個人,都依舊是要祝福妳&加油喔!!!
    今晚,我也去看了這部~~~ ^^
  • 就...矛盾阿~~
    但我覺得~有這樣的領悟阿,就像我後來所說的,自個一人的時候,就會更融入當下的環境中;而當很多人的時候,也能享受跟大家一起玩的快樂...
    重點是:不會在很多人的時候想著:我自己一個人應該比較好吧...就是不會"坐這山看那山"了~
    現在我會大聲的說..我要有個伴;也再也不會說只要一個人了~~

    哈哈!!!謝謝你啦!!

    abby85066 於 2010/11/02 12: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