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不用在意,旁人有沒有看到你....因為光是你存在在那裏,就是一顆光彩奪目的星星....這句話,送給我自己!

今天,下午的時候,在辦公室裡大吼大叫:妳們聽我說,我有一個體悟,然後就念出上面這句話。

這可不是哪抄來的,是我自己想的。

這一個星期來,經過了公司搬遷(3樓搬到4樓,還在處理中)、出差台南高雄,討論推廣中心的進行、好學妹瑞淑的結婚(只待了婚前Party及送出門),回到台北上班開始溝通一些事情....

我一直在想這中間遇到的人、事、物;若說外境是內在狀況的投射,那麼,為什麼讓我遇上這些?

所以,我開始用一種戲的方式看待遇到的事情;也的確,每件事來的都不是意外。

我一向都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從小到大。努力表現,就算書沒有讀到最好,也必是風雲人物;就算不是大美女,但也要在場合中是個最重要的咖...

這樣信念的背後,存在著"我很差","我是又醜又肥又不討人喜歡的女生"...
存在著"如果我不自立自強一點,人家就會把我給丟掉"

所以,因為我是家中的老大,所以我當弟妹的老大(雖然這老大也當的不是太好)
在學校,一定要當老師的小老師,要成為可以被託付的小幫手...
在社團,我可以不用是社長,可是我要讓學弟妹跟學長姐最喜歡我....
在工作中,我要讓大家不能沒有我...

這些,雖說不知道有沒有真的達到目標,但我非常努力的去做....

但...這些都不是我自己....

當重新在回頭看每一個自己的時候,突然發現,每一個我....都在為別人而活。

雖然我有時非常的我行我素,但其實我的眼睛比誰都還精,伺機而動,總選在最適當的時機出手...就會獲得掌聲...

當發現這些的時候,我也自己沉澱了下來;接納每一個,各種面向的我。

所以,我了解在台南時,被忘記在火車站附近路旁吃便當的情形,那時的生氣,只是一種情緒;更深的是,你,看到你自己了嗎?
(所以怡安,別在意我有沒有生氣了;該是我要跟你道歉,你是呼應我內心而來演戲給我看的)

所以,我了解了在高雄,聽到遠方同事打來討論的事情後,我生氣的不行的情緒;更深的還是,你,看到你自己了嗎?

在意別人,表現給別人看之前;你,看到你自己了嗎?

從今天開始,我決定好整以暇的看我自己。

不要再在意,別人有沒有看到我;因為光是我的存在,已經是一顆耀眼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