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碎念,就知道我緊張了~也許等等去把冰箱裡的Absolut Mandrin喝掉再睡,可能會好一點~

今天團集會,跟夥伴們聊起來明天要開始環島這件事,我說:我其實是有些緊張的。
夥伴們回我說:去保個險吧比較安心... 我說:不是擔心安全的問題;
那是擔心車子嗎?....昨天已經去檢查過了,沒有問題~
那是擔心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如真要說有什麼擔心的...是擔心未知的情況吧!(但是,既然是未知,又何必擔心呢?)

洗澡時突然想起5,6年前的香港京都之旅。
那時,我還在誠品工作,在五月的時候請了八天假,三天去了香港,五天去了日本京都...

我是一個人去的,沒有跟團,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就在行前出發前,訂了香港的女青年會及京都的通舖型民宿,買了本京都的書(含地圖),訂了來回機票,就出發了~

那時,是帶著一種疲憊的,傷心的心情去的...因為在出發前,跟一個心儀的男生朋友表達了心意,在一個毫不明確的情況之下,離開那時候的現場。

但在旅途上,到了坐下來休息的時候,才有腦袋想起這件事;因為阿...旅途中,我一直都以新奇、小心的心情去看見沿途的人事物。

所以我一直覺得,旅行的目的,療傷的功能其實不大;反倒是激發另一種想像空間,讓自己有另一種的思維方式。
也是因為這樣的刺激,才會在旅行之後,看來神清氣爽,腦筋也明快許多~

打個比方說:七月份的時候我參加了童軍的第十次全國大露營。雖說是去帶營隊,但是因為離開了工作環境,所以我的心情其實還蠻輕鬆的。但又因這次的大露營遇上了高雄難得的大雨,還連續七天...中間歷經活動,撤離營區,整個營隊騎實是非常疲累的;在這樣的許多刺激之下,收假回到辦公室時,同事說覺得好像不太一樣,做事的感覺又更俐落了~

這實在是很妙的事情...

在明天的環島之前,工作忙碌,挑戰頗多;家裡也有一些事情待處理中;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沒有,就擔心怎麼會沒有?
所以用環島的方式來休息,可真另類....

告訴自己,放輕鬆吧!放輕鬆吧!!...一切發生的事物,都會是最好的安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