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台灣這個島上,我最喜歡的地方,我一直都是回答花蓮;但清境,其實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只是太遠了,很難到

第一次自己上清境,應該就是10年前的事情,我自己坐車到台中,到埔里,然後到清境;若說那一次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我在埔里車站,打電話給榮星幼稚園的美識老師,跟她說教師節快樂;然後就在電話的另一端哭了起來,因為有些事!
那時候家裡是發生了一些事,我應該是去散心的吧,我想

第二次跟大學同學們,第三次自己(盧心倫在清境上工作),第四次也是跟大學同學跟學妹再來就是這次了。相隔頗久

這次到清境,這裡變好多;原本在國民賓館旁的7-11是最高的7-11(約莫是標高1750),但現在已經在我這次住的民宿旁,多了一間更高的7-11(標高約莫是2040左右);民宿更多了

但還好,這裡的空氣依舊,視野依舊。

落腳於民宿之後,先是跟民宿的主人喝了茶,聊了天。接著趁著天色未暗,慢慢的走在沒車沒人的台14甲線上;空氣冷了起來,霧也慢慢厚了起來,才走到要吃飯的魯媽媽雲南菜那。


這餐飯,其實很可惜是我一個人吃,因為沒有一人份的餐點,只好就是點了兩樣菜一碗飯,分量很多吃不完呢!

吃完飯,天色已暗,慢慢的再從魯媽媽那走回民宿。


很安靜很安靜的夜晚,只有我走路的腳步聲及手上袋子的聲音。雖然路上暗暗的,但走起來卻有一種安穩的感覺,自己緩緩的呼吸著

我想,這真的是非常棒的感覺;以前,我雖然常常自己旅行,自己散步,但說真的,沒有這次這麼放鬆過~

稍早一點,從台中出發到南投一直到埔里休息一段時間,去吃了愛吃的埔里酒廠的香腸;吃了午餐;再慢慢的往清境的方向騎。
這段時間中,我一直提醒我自己,將時速控制在40左右,多注意旁邊前面的風景,不要趕得太快


到了霧社,當然一定要去莫那魯道紀念公園看看;以前嚕啦啦的時候,到了這哩,聽了莫那魯道的霧社事件,也沒認真去記得過。一直到最近看了賽德克巴萊,才了解了這個事件,才了解,原來霧社的文物背景的意義,今天走來,才感受深刻啊。

好啦,明天要早起去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