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00起床,為的是要去看日出。
因為我昨天問了民宿老闆,要看武嶺的日出,要幾點出發呢?老闆用很不確定的口氣跟我說:大家都是4點起床,4:30騎車或開車出發,大約50分鐘會到。

所以我按照指示,就4點起床,4:15出發。

這時候當然還是黑的,我一個人去牽車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還蠻大膽的~
又沿途騎車,只有我一台車,偶而才有大卡車經過,又還是覺得,我真是太大膽了~

清晨的清境,超級超級超級的冷;還是黑的天空,天上的星星超級超級超級閃亮;路上,超級超級超級的黑....

我的車速大概是只有20KM..因為好冷,而且我真的不敢騎太快...好黑啊~

慢慢騎,終於到了翠峰;繼續騎,終於到了鳶峰;後來到了昆陽,遠遠看到那天的天空,已經從黑變成藍,我的心裡就想說不妙;那天的日出應該已經出現,天空的顏色已經變了...

騎到武嶺,跟我一樣的機車,有兩人;汽車有兩台。遠遠的盯著遠方的天空,已經是橘紅色的雲海。
這顯示,武嶺的日出我已經錯過了,慢慢的看到武嶺的周邊開始變亮,頭上的天空也開始變成淺藍色的天空了...

那時的我啊,因為太冷了,只好一直走來走去逛來逛去;還好我帶了大衣上來,不然我應該會凍死吧~
東拍西拍之後,決定下山去補眠。又慢慢時速20的晃下去,卻在下一站的昆陽,看到已經上升的太陽。好吧,也算是看到日出了;但遠方的清境,可都還是在霧中,還沒看到日出呢~

就在我一邊騎,一邊下山的途中;太陽也隨著我的車後,慢慢的到達這山區的每一個地方。

回到民宿,決定先補眠一下再離開;鑽進棉被裡,身體依然超級凍,只好起來去沖熱水再睡。

9點從清境離開,沿著原路回到霧社、埔里、國姓、草屯,再到了彰化市,鹿港鎮....

這一路騎了四個小時,因為惦記著鹿港的朋友等我吃飯,開始飆車了~

這時候我心裡就開始念自己,那麼逞強一定要上清境幹嘛,這個來回的距離,都可以從台北騎到台中了~唉唉!!

鹿港的仕賢,是我在出發前就設定好一定要看的朋友。他是以前在誠品福委會活動認識的古蹟導覽老師;後來就比較熟了,也因為多年未見,所以約了他想去看看老朋友。

雖是多年未見,在舒服的鹿港天空下,喝著咖啡,東聊西聊...愜意的很!
很高興能跟他聊了好多,非常有意思...

離開鹿港的時間已經是傍晚,打了電話給橘子,繞去學校看看他;橘子,大一新鮮人,明道大學,看來一切都還不錯!

再離開明道的時候,已經天黑了;繼續趕路前往斗南柏秀家。本來今天是設定要住在台南的....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我也讓我隨心所至囉,在鹿港的時候就打了電話跟柏秀說,今晚就去她家打擾她了~明天再繼續往南前進。

柏秀,大學的好姐妹,雙胞胎的大肚子好像是假的;小不隆咚的一個人,身上的肚子好像是塞了枕頭那樣的不真實~卻在下個月就要開始準備待產~加油ㄚ柏秀....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今天的行程,有些趕,也累;我覺得明天的行程中,我要試著多一些短暫的休息時間...不然屁股真的會變成四半啊...

明天就要直奔高雄、屏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