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在同學或親戚家哩,行程就無法太趕;這件事再度在舅舅家驗證了。早上先是睡到姐姐叫我起床吃早餐,我想,此行的目的是要看看阿公,所以穿好衣服,就先去看阿公了,沒想到,阿公居然已經開始第二階段的睡覺了。只好,我先去吃早餐。

屏東有非常多像是美式早餐的店,不同於美而美型式,吃早餐是一種非常享受的過程。所以每年過年回屏東,早上的早餐都是非常享受的。今天依舊是去我們一直以來愛去的『六吋盤』,只不過這家店搬了個新家,比起舊址大了起碼三倍以上,規模大了許多。選了綜合類的拼盤來吃,有蔬菜、有水果,也有一些主食(例如唐揚雞或是自然豬口味),再加點一杯咖啡,整個早餐就真的非常享受了。

後來把摩托車牽去機車行檢查一下,確定一下狀況是否OK。

接下來就是去看已經醒來的阿公,我阿公已經94歲了,雖然行動不是太方便,身體狀況也不是太好,但一切也都還OK。好玩的是,我阿公因為年紀大了,很多事情記得不是太清楚,跟阿公說明自己是誰時,要開始把自己跟阿公的關係從頭講到尾,才能將他腦中的資料夾拉出來,他就會開始把你從小到大的事情拿出來問你,非常神奇~所以阿姨說,她覺得阿公不是失智,而是健忘。

看完阿公,舅舅、舅媽就把我叫回去吃午餐,好吃的炒飯跟好吃的豬腳,配上我昨天帶回來的冬瓜茶,非常滿足啊~


吃完飯,舅舅幫我泡烏龍茶帶著呵,還幫我準備了茶包,讓我接下來的行程每天都可以泡茶喝。真是太感謝了啊~

中午12點半,從屏東長治出發,前往墾丁。

今天下午的天氣有些陰陰的,騎到一半的時候,滴了幾滴雨,要下不下的。不過慶幸的是沒有下雨,不然其實還蠻麻煩的。今天的行程,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就在路旁的7-11休息了半個多鐘頭,再繼續出發。

從楓港開始,沿途的風都非常大,大到風會吹動我和轉動中的車,讓我嚇了好一大跳,以為是我的輪胎怎麼打滑的這麼嚴重,結果是因為風太大的關係。後來晚上聽民宿老闆說,才知道今年的落山風時間往前提了半個多月,所以風都非常的大。

騎了三個小時之後,終於到了墾丁;先去已經訂好的民宿『淳青背包客客棧』落腳。這家民宿是新開的,非常特色的一個地方,乾淨、整潔,且在熱鬧的墾丁大街上,交通亦是非常便利。若對背包客住宿方式有興趣的人,是相當值得推薦的地方。


有太陽的時候,可以走去海邊看看夕陽。但今天的天空陰陰的,雲層也非常的厚,當然是不會有夕陽可看。不過慢慢散步在街道上及海邊,風涼涼的,挺舒服的。

晚上在墾丁街上隨便買了個東西帶回民宿吃,拿了明信片,開始一張一張的寫。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罰寫,好好笑!

在罰寫…喔!不是,是在誠心誠意的寫大家的明信片時,先是跟老闆閒聊了墾丁街上攤販的事情。老闆說,墾丁街上的攤販是要收租金的,一個月的租金高達一萬三千多元(大約一個六尺寬的攤位,若寬一點的攤位就更貴),而且是「保證」一定會收到罰單;然後還有些區段是要年繳的,是因為怕攤販月繳就跑了。所以像是擺彈珠台的攤子,打一次彈珠要20元,就是因為他的成本很高。我問老闆,那這樣做得起來嗎?老闆說,這實在是很難說,所以一個項目如果做不起來,就要趕快創新變一下,不然根本付不出租金。像是我住的背包客客棧所在是在二樓,一層樓的租金就要八萬,真是…超競爭的墾丁大街啊。

後來回來了六個大男生,坐在我身後的沙發區休息,老闆在跟他們聊天,才知道他們也是跟我一樣機車環島;只不過他們是從東部下來往西部。當場我們就開始交換兩邊的資訊,剛好他們也要去清境,我也提供了我住的民宿及資訊給他們。在跟他們聊天的過程,真的覺得『青春無敵』啊!有活力,有時間,有夢想的一群人,真好。

今天很認真的逛了墾丁大街一圈,美麗的衣服們,超想買的;但想想,這樣的衣服我在台北是不太有機會穿的,還是算了~

明天即將繞過台灣南端,往東部前進了。起床後再擲杯決定明天要走哪一條路去台東好了~

行程要邁入第六天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