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覺前,一直在想,明天到底我要從哪一條路去台東?從南迴,聽說砂石車大客車頗多,危險且不是太好走。從最南端繞過去,是繞了遠路,且都是縣道及產業道路,所以可能路就會有些狀況。但昨天那群可愛的弟弟們說,路況還可以,且我的車都上過清境了,相信也是沒有問題。

所以,我決定就是繞過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再轉往佳樂水、滿州、牡丹、旭海,再接上台九線的壽卡,再進入台東縣。

早上,早早起床,先把昨晚睡著沒寫完的明信片完成。因為郵局沒有開,所以就去超商把他們的3.5元的郵票買光,還不夠貼,只好在墾丁先寄出24張;後來的4張,是後來在沿線的大武寄出的,這四位幸運的朋友,有在明信片上加蓋了一個大武7-11的章喔!

後來就慢慢騎,出發了;其實心裡早有準備,今天騎到台東,應該就是要花一天的時間,加上台東YH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的5點之後,所以就不用趕時間,該休息的時候還是得休息。

重點是,這一路上,還沒有那種可以讓你該休息就休息的地方,縣道上如果有店,幾乎都是沒有開門,不然就是沒有店;所以也沒差。只得說,到哪裡覺得要休息了,就停下來看一下風景休息一下。

又重點是,不是山就是海的,一大片山加上一大片海,停在哪裡休息,看起來只是角度不同…。我要表達的是說,要強迫自己停下來休息,找地方真是一大難題。

不過,很慶幸我選了這條線,路雖小,但路況很不錯,車子又少。沿途就是像我這樣的摩托車若干台,或是一群超厲害的騎腳踏車的,房車也有,但就是還好。所以沿途騎來非常舒適,不會騎得很緊張。

只是因為太安靜了,有時騎著騎著,會突然閃神;或是突然不知道自己騎到哪裡;或是突然想睡覺…


中間遇到一對夫妻,騎在縣道上,在我的前方停車,只因為要問我是不是要去台東,問我哪裡有加油站。後來才知道,他們兩夫妻早上4點多起床臨時起意,決定從高雄左營騎車騎到台東。所以車子上還掛著一些龍眼跟水,兩個人就出發了。路上碰到她們幾次聊了天,挺妙的。


中間經過了一個村落,大約在東源附近,突然飄來滿滿的香味,眼睛就看到兩旁長滿了野薑花,整個村落經過就都是充滿了野薑花的清香味。好幸福喔~~

進入台九線之後,就開始會進入台東南端無止盡的海岸線,騎那一段最累,因為景致都是一樣的,所以,會很想睡覺。
路過太麻里,路上的人家曬起了金針花,顏色挺鮮的。

從台東最南端到台東市區還要52公里左右,所以看到台東市的牌子時,就表示快到了。但這些鄉鎮都非常有趣,從鄉市界線的標示開始,再進入真正活動的市區,通常都還要5 公里以上。所以看到也不用太高興,還要騎一段很長的距離。進入台東市區後,因為要找落腳民宿的所在位置,所以終於第一次使用了手機下載的Google Map,還會像趴趴GO那樣,規畫路徑。雖然Google Map所指出的方式是錯的(這是老闆說的),但這時候我還是覺得,我的Nokia手機不比智慧型手機差耶…該有的也都有了…呵呵!


台東吉林YH」的時間,是下午4:30左右,但我累了,所以就停在門口等他五點來開門;Check in 的時候,有一些有趣的對話:

老闆:我們這裡是男女混住房的喔,你可以接受嗎?
我:如果男生不反對的話,我是沒意見啦!(其實我心裡猛點頭!!!)
(可能被老闆看出我的企圖了,他看了看我…)
老闆:不然我幫你換到另一間房好了。
我:喔~~~
我  真  的  有  失  望  到。。。。。哈哈哈!!!

東西放好之後,走路去路旁的小吃吃了點東西,回來的時候巧遇兩位「無緣的室友」,他們也是機車環島的,所以我們就開始聊起哪個路段發生了什麼事情,還蠻有趣的。

明天要進入第七天的花蓮,也顯示旅程已經快要接近尾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