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在聽說是久違的陽光叫醒,同學說,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在早上這麼大太陽了。因為這樣,我覺得這是我今天騎蘇花的好兆頭。

跟同學吃完早餐之後,在10:40開始騎。其實心裡是蠻緊張的,很多人都說蘇花難騎,砂石車不會讓你,併行走會覺得很痛苦;也聽說蘇花沿線塵土飛揚,走回蘇花會灰頭土臉。但又說,蘇花超美,一定要慢慢騎慢慢看。

事實上,因為要從花蓮到宜蘭,只有這條蘇花可走;不然就是要繞到太魯閣,上到合歡山,再從梨山、武陵那下到宜蘭;那路途可真是遠的不得了。當然是不可能選擇這樣的路走。

所以我就做好準備,該穿的穿好,就慢慢騎了。

緩緩的上了蘇花的時候,開始就會看到清楚的海岸線,人說清水斷崖處是最美的。在我看來,每一處都有不同的風格。陡峭的山壁,下探到藍色的海水;且每一段海水的顏色,有不同的藍,讓我每經過一段,就會停下來細細觀賞。

因為心裡懷抱的想法是,少有機會這樣騎過蘇花,所以一定要好好的觀看。每到一個休息點,我都會停下來看看。也很巧的是,看到砂石車或是大卡車,會在我休息的時候,通過我到前方。所以這一路到了蘇澳,很幸運的,我並沒有跟砂石車併行過,甚至一般房車也很少,有時經過隧道都還只有我一台車。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幸運啊。

一路的好天氣,加上車況還不錯,非常順利的,花了5個小時騎玩了蘇花。

進入蘇澳市區後,因為五號高速公路的終點在蘇澳,所以就會開始看到回台北的標示。這才正式宣告旅程已經到了尾聲的時候了。

離開蘇澳,經過冬山,很快的就到了羅東。今天是住在羅東朋友的家。

晚上,朋友帶我去吃羅東有名的『鴨肉送』的麵。他們的特製乾麵,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做「布丁麵」,是因為端來的樣子像是一個布丁的樣字而取名,是用老湯頭及特殊醬料所淋製的的乾麵,味道真的是名不需傳的「正港」。

另外還有小菜鴨肉及宜蘭的沙魚煙。因為我平常不吃沙魚煙的,覺得它味道及口感挺奇怪的;但朋友強烈推薦一定要吃羅東的沙魚煙。真的好吃ㄟ,那個魚肉跟魚皮軟軟QQ的,微帶一點煙燻的口感,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味道。

羅東的朋友說,宜蘭有許多特有的小吃,但是外面縣市吃不到的,也因為如此,有時宜蘭人在外地吃到名字一樣的東西,卻不如家鄉味道地的時候,這時候就覺得相當無奈了。

羅東夜市當然是一定要去逛一下,但因為我實在是吃太飽了;以至於走在夜市內,看到許多好吃的東西,都食不滋味了,相當可惜啊。

今天到羅東的時候,突然來了個傾盆大雨。希望明天早上的行程上,一路也給我好天氣囉。

今天最意外的事,就是從摩托車上來行李下來的時候,因為施力不當,沒閃到腰,反倒拉傷了腳,到睡覺前,都還是很痛...
希望明天出發的時候,會好一點啊。

明天預計繞過台灣最北端,再從淡水士林回到板橋。最後一天了…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