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回來都已經二個多禮拜了,現在才寫,是不是太沒誠意了...
兩個禮拜,電腦壞掉維修回來,補九天沒上班的工作,雖然也還好,但所有工作一定會在你開始上班的那一刻全部出現....

這九天,好像是一場夢,很真實的夢...
原來我真的騎了一圈回來了,我...還挺佩服我自己的。

很多朋友跟我說:好佩服我的勇氣跟毅力,做了一件大家很想做卻做不了的事情,我說:其實可以的,只要你願意踏出那一步就可以了。

就譬如說,回來後的某天,我騎車在新店的街道上,看到北新路上的標示,右轉就可以通往台九線北宜公路;當時我腦中就浮出地圖:

就一直騎,就可以到宜蘭了;
一直騎,就在美麗的蘇花公路了;
再一直騎,就可以到花蓮,走花東縱谷線,就可以到台東了;
再往前騎一點,就從大武接上南迴公路,就到屏東楓港了,就可以接到西部的台一線了;
到了台一線,往北就可以接上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桃園、台北...

喔喔~又回到新店的北新路上了....

當然,上述的路程,沒有到墾丁最南端,及最北端的基隆,更不會經過不靠海的南投....

就這樣,我停了個紅綠燈,把我環島九天的路想了一遍...

其實,不難....

有朋友也問我,是不是有種"孤單"的感覺,像是那種秋風、落葉...咻咻~~
我歪著頭想了想,沒有ㄟ...這是我應該是唯一的一次,沒有孤單的感覺...

騎車,就一直騎,沒多想什麼,沒有問題好想,全神貫注在自己的身上,在周圍的環境上...
想安靜的時候,就發呆的騎...
想熱鬧的時候,就掛了耳機開始開演唱會...
想聽到一些什麼的時候,就開始聽老闆的演講...

印象最深的是,從清境的清晨往武嶺,想看夢幻的日出時,路上只有我一台車,偶而有大菜車跟我做伴。一小時的車程,我全神貫注在車子的聲音,跟身旁漆黑的道路...眼睛很忙,盯著時速表看,不敢騎太快,又得注意旁邊會不會有東西飄出來...

其實,恐怖的很...很ㄔㄨㄚˋ~

昨天又有朋友問我,這九天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我想了很久,最後說:吃東西...
沒有跟朋友吃飯的時候,我都喝麥片+黑芝麻;有時覺得自己太誇張了,就去7-11買一顆茶葉蛋,或是饅頭。墾丁街上,買了個熱狗+墾丁ㄉㄨㄞ ㄉㄨㄞ~

大家問,怎麼不去吃小吃?...怎麼吃啊?吃第一攤就飽了,哪還吃得下什麼?

小吃,還是得大夥一起吃才有意思...

這段路,除了再次證明,台灣真的很美,處處是美景,也處處有驚奇...
騎摩托車,雖然有摩托車的聲音,也有速度;但看到的不比走路,或是騎腳踏車來的少。
每種方式,都能呈現出一種樣貌與體會。而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我挺自在的~

更感受到與大自然的合一,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感覺...記得在清境的晚上散步時,也是安靜的夜晚,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及心跳聲...那時的我,感受到的是安靜穩定的感覺,沒有慌張,也沒有焦慮...

我必須老實說,之前許多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情緒都是很焦慮慌張的...所以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穩定的走著...

一路上與朋友的相聚,每一次的談話都非常的有意思;掏心掏肺的聊天,講不夠阿~講出許多真心話,好像把自己心裡頭的灰塵,一一的擦乾淨了~

回來的前一天晚上,腳拉傷了...一直到這幾天,才好了許多許多。其實我並沒有去看醫生,只是抱著"一切的發生,都有最好的安排"的信念,抽絲剝繭了找出了原因,拉傷的部位也漸漸康復。有興趣的人,有機會碰到我問問,挺有意思的覺察過程。

環島九天,雖是終曲也是序曲;開啟了什麼,我不知道?
但我記得這九天,每一天的心情,每一天的天氣,及每一天的台灣...
更記得,每一天,在FB與我一起環島的每位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