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賣蜜酥雞排的小姐,我認識她大概有三年多了。

三年前,是因為她家的雞排好吃,有時想吃雞排的時候,就會去她的攤子買。怎麼聊起來的?我也有些忘記....好像是因為那陣子他在找房子,問我家附近有沒有在招租的。我也就回說,會幫你注意看看。

但事實上,我並沒有幫她注意什麼,然後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就會開始亂聊。

她是高雄人,來台北工作,就頂了這個雞排攤,在我家附近這個場域,這個攤子已經搬了三次。每搬一次,她就會跟我聊他搬攤子的過程,遇到了什麼事,問我的意見?

還有一次跟我說,她租了一個房子很便宜,結果聽說是裡面有人自殺死掉還是什麼的,所以很便宜。她是覺得沒關係,但是她的男朋友非常介意。她在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男朋友還在旁邊說:真的很恐怖!

那陣子,剛好我也在開店期間,有時很晚回家,會去她那裡買雞排吃,順便聊聊!

其實我們並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但不知不覺,認識了三年多,真的很妙。

最近我少吃雞排了,所以很少去。最近一次去,她大叫說:你怎麼變那麼瘦... 我想,這位小姐也太誇張!!!(如果有那麼瘦就好了~~)

然後又在瞎聊的時候,我又不經意的問:妳什麼時候結婚阿?(因為我想說他三年多前好像是跟男友同居...)

結果她說,結兩年了了啦~(還害羞哩~)

我說: 喔~~原來你從高雄來台北賣雞排,就是來嫁給他的ㄚ....

她說:對阿 ~不然咧~

然後這位前輩,就開始說:要嫁人,一定要嫁一個可以聊的來的人。巴拉巴拉講了一堆....

我笑著聽,覺得非常的有趣,非常可愛的一個人。

一個女人,愛一個人,來台北賣雞排,遇到很多困難,一個個解決,然後過生活。

看著她在講話的樣子,沒什麼特別的事,但就是有很幸福的感覺。

挺好的!!

而我在想,什麼時候,才會有這種幸福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