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佳真的香港日本行—寫在遊記之前(940520的文章)


詞窮的時後,看看以前的寫的東西應該會有點靈感!去年五月香港與京都自由行之後,本來應該一古腦的把遊記寫完,但是實在是事情愈來愈多愈忙(我知道這不是藉口啦!)...接下來我會努力把它寫完的,但在寫之前...可以先回顧一下之前的文章...哈哈哈


這一篇是寫在遊記之前的心情,現在看來...回想那陣子的心情與無奈感... 現在會覺得...果然長一歲有差,至少在對於某些心情的轉換時,至少能夠大概知道該怎麼做可以恢復過來...是經驗也是磨練吧!


再者, 開始寫遊記的這個時候,我還沒改名字, 我還是保留原有的標題,畢竟,這一段旅行也是在"李佳真"時代發生的...好玩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13搭機返台時,在機上聽流行歌曲的播放,有一段是介紹光良的最新專輯『童話』,那時我在用午餐…..光良說到自己在創作這張專輯的一個心路歷程,他提到了一個部份(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有許多人在小時候或年輕的時候擁有許多夢想和所相信的童話,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夢想不見了,不再相信童話故事….慢慢的就變成了一個沒有夢想的人,每天為了生活而工作或是為了工作而工作」……聽到這段話,我激動的幾乎哽咽不已!!(還好我是坐窗邊,可以看窗外,不然隔壁的日本人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呵…)


          在大學畢業後幼稚園實習的階段,園裡面每年的大活動-耶誕節party請來了聖誕老公公,跟大家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節日。當時我印象非常深刻,活動結束後老師曾說:「有很多這個幼稚園畢業的學生,一直到長大,始終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甚至在當了父母之後(我們那個幼稚園有30多年的歷史囉),自己也是孩子的聖誕老公公,也依舊相信著小時候看到的真的是聖誕老公公…」。當然這個原因是因為所以園所裡的老師們創造出來的氛圍實在是太真實了。聽到光良講的創作過程,想起我相信的那個聖誕老公公…….反省起自己的工作態度而激動……


             出國之前,我真的的確因為工作上的勞累而有點自暴自棄!工作幾年來,好像我也從來沒叫過累,但不知為什麼今年真是過的特別累….累到想逃走……


             這一次的旅遊,一個人走走看看:香港的中環、赤柱、銅鑼灣;或是太平山,當然還有童軍總部….走到腳痛也要走。京都的清水寺、平安神宮、金閣寺、銀閣寺,還是哲學步道……想停哪裡就停哪裡,就算一個日文字也不會,英文也破的要命;我想至少我還有些許的勇氣與熱情-去一個全然陌生的的地方探險,也去面對自暴自棄的自己……


             前面這些話,是我很想跟大家分享的!倒也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感觸很深是因為我認真的走過這八天所去過的每個地方,也是我時時刻刻想著台灣的種種…….


            老實說,很多朋友以為我做了很多功課才出國,其實並沒有!該訂的東西在台灣訂一訂,把店裡的所有介紹京都的書都看完了,帶了一本京都旅遊書就出門了;我想那是我太相信自己可以ok的原因吧!回想起來,若沒有這點堅持和相信我可能還在東摸摸西摸摸還沒出國…….


            本來我也以為我繼去年的新加坡之旅之後,再來就是去尼泊爾或印度之類的地方…….我也沒想到會是京都….


 




這是陪我睡覺的『巴豆』及陪我八天的背包還有筆記本


  



我想京都這個地方……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會去過好幾次吧!


     接下來我會努力把香港及京都之旅的遊記完成,敬請期待啦!而且會有照片喔!也感謝大家看完冗長的前言,呵呵呵….


 


真的是破英文的佳真940520凌晨1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