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天晨檢時的慘樣我們依然是比大會起床號早半小時起床,這群孩子還算有個樣子,早餐開動的時間好像有比較早一點,晨檢好像有準時一點了!呵!


(整理帳蓬的顏蔓言)


 


           從昨天開始,營本部在團器材帳旁邊成立了「供水區」,集中管理水,讓大家能夠妥善的運用飲用水(怕他們一下就把大會供給的水給浪費掉)…結果就種下了我們不斷「叫囂」的結果….因為不知道小隊長到底有沒有把這件事情傳達大家知道,還是大家有聽沒有到,反正總是會有孩子來問「團長,哪裡可以裝水?」我如果站在營本部外面5鐘,每一分鐘就會有一個人來問!都快瘋了,真是!


 


           今天孩子們的行程是要去「挑戰谷」,因為活動比較危險;前一天晚上就提醒了所有的服務員今天早上務必跟隊!我們團分配到的是「漆彈遊戲」及「鐵騎神兵」!前往漆彈場之後關主及教練開始進行解說及裝備的發放,就開始進行活動。活動內容很簡單….就是你只要把你槍裡的漆彈打完就好了!喔 不是啦!應該是你要能夠射中對方隊伍的人,讓他們的身上「掛彩」….不過我們大家都不跑的,一直在大岩體後面猛射漆彈!呵呵呵!!


(集合準備講解領裝備)


 


          活動中發生了兩個插曲:第一是威廷的領巾不見了,在莫名奇妙中不見了!身為媽媽及團長雙重身份的惠娟氣的不得了還開玩笑說叫我們多給他幾顆漆彈,她要射她兒子!哈哈哈哈哈!!!


              第二件事情:在漆彈場內,大家都有被規定沒有教練的指示不能脫下頭盔(因為怕危險被流彈閃到),當時大家已經全部結束,但還沒離開漆彈場第四小隊的承佑因為眼鏡上有霧,自然的把頭盔拿了下來!說此時哪時快!教練大叫:「把頭盔戴起來」,我在旁邊也叫「戴起來」……結果承佑就趕快用發抖的手把頭盔戴上去;在旁邊的蔚竣可能是看到他在抖,就一直輕輕的拍著他讓他慢慢來不要那麼緊張(應該是這樣吧!)


            看到這一幕,我突然震了一下:當時的我完全沒有考慮到這樣喊會不會讓這個孩子嚇到而事實上承佑也嚇到了,但我卻沒有去考慮到他當時的感受(被嚇到的感覺)!所以看到蔚竣拍著他的時候,才會讓我突然陣到說我做錯了!這是讓我深深省思的地方!


            我覺得啊!雖然我們不是正統的教育人員,但用正確及安全的方式來教導童子軍們,還是我們應該要努力學習的地方!


(移動... 往前跑也許有機會射到對方喔!)


 


            接下來我們是去「鐵嶺神兵」,就是騎腳踏車啦!分團裡的每個孩子還好都會騎腳踏車;只不過該站的洪教練不知道是怎麼了,一下子讓我們騎一圈,一下子又願意讓我們騎兩圈(不過這中間還是有去爭取了一下!)。帶著墨鏡的洪教練,實在是不太了解他做事情的用意啊!


 


               今天先寫一半,下午的部份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