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晴…】--6 令我不知所措的颱風假!

 

    星期六時,就已經聽聞有颱風要來,且最大影響日應該就在星期一;本還不以為意,想說頂多颱風就可能來個一天吧,應該不至於影響到星期一的工作!沒想到……星期一居然放了颱風假啊!

 

    今早起床時,心情居然是沮喪的,想說早上的風雨,我門口的雨棚應該抵擋不住,所以應該也無法開門做生意;想到這件事,清晨六點的我,居然坐在床上煩惱了起來,心裡想:哇少做一天生意,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這真是一種矛盾的心情啊!在爸爸水果店工作的時候,遇到大風大雨的,若是爸爸還是要去開門做生意,我心裡就會不太高興,想說誰會在颱風天出來買水果啊!但現在自己是老闆了,卻深刻的能夠體會當時爸爸要去開店的心情,那是一種「就說不定有人會來買,總得碰碰運氣」的想法啊!

 

    不過昨天學長也說的對,若是開了店,因為大風大雨所造成的損失,也可能更大啊!

 

    所以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矛盾的人生啊!

 

    所以這個令我不知所措的颱風假,我把像是豬窩的房間「大大的」整理了一下,終於變成人可以住的地方了……哈哈!這應該也算是一大收穫吧。

 

    開店做生意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每天一張開眼睛到晚上睡覺中間的每一秒鐘,都必須汲汲營營的做每一件事情,無論是工作內容或是人際關係,都必須小心翼翼的應對,生怕自己說錯什麼話或是做錯什麼決定而可能影響些什麼!雖然我還蠻喜歡去接觸人群的,但有時候也都還是會覺得好累!

    

    我只好每天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加油喔我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大家也加油吧!

 

(寫那麼短實在不像是我的作風,下次在補些做生意有趣的事情給大家知道;今天好累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