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因為是在志航基地附近,在早上約莫是六點左右,就開始響起了轟隆隆的聲音,以為是什麼東西爆炸;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飛機起降的聲音。不過我還是照睡啦,睡到七點半才起床。

今天的行程目標是花蓮市,對於這樣的距離,實在沒什麼把握。所以早上8:30就離開民宿。想到台東市區去找豬血湯當做早餐,在路上問了路人,說是那家豬血湯已經沒有開了。又看到有名的卑南大包子也沒有開,就直接在附近的手工包子店買了肉包當早餐,再另外帶了饅頭在路上當點心及午餐。

本來昨晚台東市區有下雨,心裡還擔心了一下。還好早上的天氣就是陰陰涼涼的。我想,帶了沒穿的短褲,今天應該是可以來穿一下。結果真是一個大失策,一天的天氣,就是陰陰的,涼涼的,後半段進入花蓮,無論是山線還是海線,還下了雨,真是冷斃了。但是奇妙的是,偶而出現的陽光,居然也可以把大腿給曬紅,這太陽,可真是太厲害了。

從台東市出發,對於山線的幾個景點比較有興趣,所以就從縱谷線出發,經過了初鹿,到了鹿野高台,是今天的第一個休息點。鹿野高台那有飛行傘的飛行活動,觀光客也幾乎是把那裡當做一個觀光點。後來再到關山、海端、池上到富里。

經過海端的時候,看到往南橫天龍吊橋的標示,本來想要騎進去的,想一想還是沒進去了。只在路口處照了『南橫公路』的標示

在大三的時候,曾經參加過救國團的南橫健行隊,那時候記得是在台南的救國團集合,然後搭車往高雄北端的梅山遊客中心,從那裏住一個晚上之後開始健行,接下來的四天三夜,每天步行約莫60多公里,帶著小黃帽(因為怕有落石),中間經過啞口、向陽、利稻三個山莊。我們一團大約40多人,跟著領隊兄領隊姐,每天就是一直在走路,只要走到看到國旗飄揚的山莊所在地,大家就會開心的大叫,終於可以休息了。直到最後一天從利稻山莊出發,再從海端的天龍吊橋出來,就正式完成了南橫健行隊的行程。

南橫的景致非常的美,最有名的就是在向陽附近的嘉明湖。在南橫健行隊之後,若干年後,和家人一起開車走南橫,一下子就開到台東了,突然覺得,那時用走的走了五天,現在一下子到台東,這樣的差距,實在是覺得很有趣。

今天在台東看到南橫公路的終點的牌子,心裡覺得有些激動,因為還是想念南橫整條公路的美景。後來在想,若有機會,一定要安排一個『三橫一豎—全台三條橫貫公路+台3線』的環島之旅,相信是更有意思。

揪團啊有興趣的人也許結伴出發,應該也是挺不賴的。

到了富里,看到了有名的『六十石山』,想著電影『河豚』內滿是金針花海的景緻,就衝上去想去瞧瞧。沒想到一開始爬山路,就下起了雨,愈往上就愈大,到了最高點,金針花沒有了海,就只有一小片還看的到。霧濛濛的六十石山,就是我對此地的第一印象了。後來聽同學說,這裡好像有想要做纜車,我覺得阿是還蠻好的,因為從平地上去,產業道路又小又窄,又陡;實在不是很好走,真的是可以考慮一下。

從六十石山下來之後,我覺得小摩有點沒力氣的感覺,所以就盡量放慢速度慢慢騎。到了玉里,就轉往聽說很漂亮的『玉長公路』前往台東長濱。本來我以為這樣是往回走,還停下來仔細的研究一下地圖,發現位置上來說沒有差很多;原來台東縣有一部分的領域,是跟花蓮的縱谷線併在一起的,中間相隔海岸山脈,所以『玉長公路』就是這樣連接山線及海線的兩個城市的。

這條公路真的還蠻漂亮的,路也非常好走。到了靠近長濱的某一個涼亭,我停下來休息了一會兒,再把已經淋溼的鞋子換成拖鞋,雨衣及衣服整理了一下;吃了早上買的饅頭及麥片,休息了一會才繼續再出發。

進入海岸線,就是一直都是海天一色的景緻,經過長濱、八仙洞、北回歸線紀念碑、長虹橋、石梯坪、豐濱到磯綺,芭崎到水璉,最後進入花蓮市。大概每一個小時,會停下來休息個10 多分鐘。

在要進入花蓮市區時,我在193縣道(會跟台9相接)跟台11海線會交界的花蓮大橋下頭看,覺得非常好玩。因為每次來到花蓮,要離開花蓮市區往南方向前進的時候,每到那座大橋,就會開始選擇要向左轉還是又轉,一條山線一條海線,景緻完全不同;就看你想要看到什麼景色了。

今天落腳處是大學同學怡臻家。晚上怡臻帶我吃了好吃的炒飯及豆花。非常飽足的一餐啊。

原本是預計在花蓮要待兩天,後來想想,對於接下來花蓮到宜蘭,宜蘭到基隆的路段,覺得還是輕鬆走也許會好點。所以後來就決定明天就要經過蘇花公路到宜蘭落腳一天。

希望,明天給我好天氣,讓我非常輕鬆的走完蘇花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