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晴…】--8  老闆娘的元氣之旅

        
有一天,一個朋友問我:「你假日休息的時候都在做什麼?」我自己楞了好一會,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原因是因為近一年來的假期,除了等待童軍團的團集會之外,好像也都不知道在做什麼!當然也是因為近一年多來,在爸爸的水果店工作,下半年度都剛好碰到假日要拜拜的日子,所以自然假期也都少了些,要不然真的休假日,就真的都是在家裡睡覺休息。

 

        因為朋友在問了這句話,加上我最近心情實在是糟到不行,心裡的壓力也因為開店的關係有增無減,所以我就開始想週末假期要如何安排我的「元氣之旅」!

 

        小旅行開始於星期六晚上的「泡溫泉行程」,早早將店面打掃完,做完所有的事情之後,直接就出發前往北投了;那天晚上剛好天氣涼涼的有風,所以走在路上覺得非常舒服,找了一家覺得不錯的泡湯處就進去了;可能也因為快要打烊的關係所以大眾池裡沒什麼人。因為太久沒去泡湯了,所以進去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扭捏,後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沖沖洗洗之後就進去大池內…….「哇!這真是太舒服了啊!」,接下來就開始在大池小池及蒸氣室內走來走去,反正就是自己就在大眾池裡玩開了。

 


       
很快的結束泡湯行程之後,我就在舒服的北投溫泉路旁坐著發了個呆,才又慢慢的騎車回家。

 

        星期日的小旅行始於「吃ㄧ小時的早餐」,在熟識的美而美店裡吃了一頓好吃的早餐,看完所有的報紙,又把假上的漫畫選了幾本下來溫習了一遍(因為架上的漫畫都沒有增加過,那漫畫看到都會背了!),這才滿足的出發了!

 

        士林文林路上的「挽面、修眉」是我一直想要去嘗試的事情,到了那裡,先把每一攤走過一輪,後來決定就坐在「莫小姐歐巴桑」這一攤。一坐下來她面前的小椅子,這位「莫小姐歐巴桑」就開始把我「夾住」,好像怕我會逃跑一樣,害的我也非常緊張,她開始用髮夾及毛巾夾住我的頭髮,再塞了一個爽口糖給我吃……『這樣才不會口渴!(台語)』,然後邊說話就邊用像粉筆一樣的東西把我的臉整個塗的白白粉粉的 ,接著開始用線在我的臉上「彈與夾」;老實說,並不是別人說的會那麼痛,只是在夾到臉最旁邊跟頭髮交界的地方會痛,挽面中「莫小姐歐巴桑」會一直告訴我要做一些表情把臉的皮撐開比較好夾。最痛的是修眉毛,這個「莫小姐歐巴桑」居然用「拔」的,真是把我給痛死了,又只能忍著痛眼角噙著淚皺眉……『小姐,不要一直皺眉,會不「水」喔(台語)!』我的媽呀!一根一根拔眉毛,雖然她的動作很迅速,但是還是非常痛。好不容易完成了,她拉住我的手塞了鏡子在我面前……『你看,這樣很「水」喔(台語)!』,接著她在我臉上抹滿了「面速利達母」,據說這樣才不會在剛挽面完之後覺得癢癢痛痛的。最後又拉住我的手塞了梳子給我讓我梳好頭髮,又再拉住我的手塞了名片給我……「下次來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喔!」

 

         這有趣的挽面修眉過程,歷時不過半小時左右,可真是速戰速決啊!更好玩的是,在我坐下來挽面的前10分鐘,有一個「歐巴桑」一直在跟這個「莫小姐歐巴桑」推銷他家的鍋子跟盤子,她一直講一直講,就好像電視購物頻道的小姐一樣都沒有停嘴過,講到我都很想開口說我買了,「莫小姐歐巴桑」還是不為所動,她還是一直講一直講,最後終於成交了,也讓我的耳根比較清靜一些了,真是太厲害了這個歐巴桑……

 


        
下一個行程當然就是前往「我的後花園大屯山」;從前我只要一有空,都會騎車上陽明山,但我都不逛前山,直接就是到大屯山頂去,所以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從陽金公路轉進巴拉卡公路,經過鞍部及二子坪再轉進蝴蝶走廊(大屯山車道),就可以到達大屯山主峰頂了!從主峰看下去,可以看到對面的面天山及向天山漂亮的火山椎體,再遠一點,可以看到台北市的樣子;聽說天氣狀況若是不錯,可以看到大小霸尖山!但我想應該不太容易看到,因為我每次上山,總是霧茫茫的一片,有時候還會霧大到伸手不見五指。這次也不例外,走在路上或是坐在那裡發呆的時候,都還會有霧一直飄過來呢!到了秋天約莫10月份中旬左右,大屯山因為面迎東北季風的關係,初開的紅色芒花會慢慢轉變成白色的樣子,整片白茫茫的芒草真的是非常的美……,嗯!下個月一定要再上山一趟!

 

   

        下山之後轉進「大屯自然公園」,這個公園景緻不輸給前山的陽明山公園,且因為面積較為廣大,所以走起來更是舒服;因為場地大及好景色多,所以處處都有新人拍婚紗及全家出遊野餐的蹤影……,幸福極了!


    


       
從陽明山下山之後,一定要到天母的麥當勞咖啡去吃我最愛的「鬆餅」!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吃的鬆餅了!第一次吃是因為學妹怡安的推薦,從此之後我就愛上了這裡的鬆餅,常常有空的時候就會跑到那裡去吃讓我覺得「快樂」的鬆餅,那裡的鬆餅鬆鬆軟軟的,上面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好吃好吃!雖然那裡的咖啡跟茶真的不怎麼樣,但是我還是非常愛去吃那裡的鬆餅。

 

        本來我一直躊躇著要不要回『實踐大學』一趟,畢業多年之後,每每回到實踐,都會讓我感嘆起「青春的美好」……!後來是因為耳邊的隨身聽放出了「心動」這首歌……,所以還是轉進了學校。星期日晚上的學校沒有什麼人,從大門慢慢的走進去,經過了即將興建的體育館到了後方CDE棟及學生宿舍,在走後方工寮那繞出來再回到L棟前的草坪,又在那裡發了好一會的呆之後,才再離開學校。在學校裡看了一些「歡迎新生」的文宣品,突然發現我從前就讀的科系「生活應用科學系」不見了,現在變成了「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系」及「餐飲管理系」,真是太驚訝了!因為這樣想起了盧老師,就撥了電話跟老師敘舊,聊了好久彼此的近況,跟老師聊了些最近開店的一些心情與壓力,也舒坦了一些,也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小旅行。

 

        這個「元氣之旅」,本想思考一些事情,但沒想到一出門就腦筋一片空白,完全的放空了;結果什麼也沒想就回家了……呵呵呵!下次還是別給自己出功課了!

 

        但我想通了一件事,「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其實我腦子裡所有在煩惱的事情,都會有解決的辦法,但我老是覺得我可能沒辦法解決,所以就整個人覺得很煩;「原來,我是被自己給打敗了啊!」這是我這次的旅程當中,想通了這件事。接下來,就看自個如何把自己振作起來了!

 

         這個月,我們已經開始著手新的「秋季菜單」,會將現在的菜單做一些改變,並且還會加入咖啡這個品項;另外我們也送走了兩個「優秀的工讀生」鴨子妹及胖丁弟,這兩個寶貝學弟妹在我開店初期這段時間給我非常多的協助與幫忙;雖然慢動作的鴨子常常被我念,但三個月之後看到她的成長,讓我跟我妹也都非常捨不得她的離開,非常貼心的胖丁,雖然也是常常被我罵,但是也幫店裡增加了許多「熟女」的生意(原來這裡的上班族都喜歡幼齒的弟弟啊哈哈!);兩位工讀生的離開,我們許多客人都非常捨不得,都還是會跟我稱讚她們喔!九月初我們也補進了一個正職新人,非常的勤勞且機靈,而且與我們同姓且跟我們也長的頗像……「都是肉餅臉啦!」,真是幸運!


 

        另外,九月份開始,我們也加進了「外送網http://www.food888.com.tw/」的行列!希望大家也都可以上網瞧瞧囉(http://www.food888.com.tw/shop_index_drinks.aspx?SID=0225791320&Area=09&City=22&menufunction=shophome

 

或是直接上外送網的網站,搜尋「晴天元氣鮮果店」就可以了!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