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晴…」--12  一切都結束了!

 

『一切,都結束了……      約莫半個月之前,有兩個人說了兩件事,讓我做了「一切都結束吧!」的決定……

     一個月前的童軍團團集會結束之後,我們幾個老夥伴一起吃了飯,邊吃邊聊到童子軍裡新產生的幹部,當時有夥伴說出他對新任幹部有些許的憂心,我則是認為該對這些新幹部有信心,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也說不定!此時我敬愛的學長說了一句話:「家瑩本來就是一個愛作夢的孩子」,這句話,讓我頓時說不出什麼來,一直到回家……

     半個月前,前同事幫我做了工作職涯測驗,測驗完成之後,我盡責的同事約了我聊聊測驗的結果,對於我當時工作的狀況給了我一些建議。當時的我已經在下午跟晚上同時找了一份工作,所以一整天從早上五點到晚上十點多,都是在工作中;同事給了我兩個建議:一個是雖然只有30多歲,但請也多照顧自己身體多一點,第二個建議是:把早上的工作收了吧,因為我只是在「拖」而已!同事當時很嚴肅的給我這兩個建議,我回去真的認真的想了想,就決定了結束這個早上賣早餐的工作!

     一個愛作夢的家瑩,半年前開了店,雖然我每天遵守著「秘密」的法則,唸著自己立下的目標,不斷的告訴自己「只要我努力100分,能堅持下去,最後一定會成功」。所以每天不眠不休,全心全意的顧著這個店……,半年後店收起來了,我依然給自己一個夢「只要能延續下去,我一定還能重新再開店的」,所以我們三個人繼續在我爸的水果店後頭的小廚房繼續做早餐出來賣……

     但有一天,早上起床時在床上發呆「我好累喔到底為了什麼我要這樣做?」其實心裡很明白,以目前的狀況,就算再努力個半年一年,我也無法再重新開店,那……這樣我為什麼還要這樣堅持這件事呢?

     一個愛作夢的家瑩,努力想成功的信念是沒有錯的;但錯的是我的內心最深處其實是很怕做失敗,深怕失敗了會被笑,深怕失去了這一切我就什麼都沒有了……,怕大家問我怎麼了而我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不斷的想做些什麼來證明自己還能做,一如大家所認識的我。

     當我發現了自己心裡最恐懼及害怕的那個點之後,我想到兩個妹妹因為當時我的一句話決定一起撐下去,若我現在已經無心且無力去承擔了,那何不毅然決然的結束這一切,讓大家各自發展!

     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難過,我想不會有人可以體會我有多痛苦做了這個決定,但為了我自己好,一定得這樣做!

     希望我做了這個結束的動作,能讓我從這個夢裡逐漸醒來,看清楚自己內心裡所想的,並且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多愛自己一點!

     所以……,約莫這個月中就會結束所有有關這個店的工作,我也已經開始在清點及處理所有店裡的資產;而幸運的我也找到了一個工作,在「中華新時代協會」擔任行政的工作;這個工作很好我很喜歡,週三公休,六日輪休,薪水雖然不高……但有工作做不錯啦!也趁機讓我能休養一下身體及各方面。

     猶記得在關店的最後一天,一個學弟來店裡看我,他說因為我給人家的印象就是開開心心的去哪玩,或是總是很樂觀的說了許多工作上的事情……,所以那時候我在關店前寫的那篇要關店的訊息讓他嚇了一跳,因為我從沒有這樣過,讓人家覺得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

     所以今天我像剝洋蔥似的把我心裡面的難過一層層的剝出來,是因為我再也撐不下去了,也告訴大家,坦白的說出來我好多了,我也會學習著不要太去在乎別人會不會對我有期望,或是我應該成為什麼人……,這是一個需要學習的功課!所以,請不用擔心我……

家瑩2009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