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之旅第一天....衝啊~

其實我也沒設定幾點要出發,早上按照上班時間起床,上班時間出門,吃早餐;只是不同的是,這次是帶著行李,就直接往新莊的方向,騎上台一省道。

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之下,我其實已經想好了。除了有特別要去的地方之後,西部路線就全部以台一省道為主;東部則以台九線為主。這樣的話,在怎麼路癡,也不會太誇張~

但怎麼可能這麼乖,因為我就是知道有這樣的替代方案;所以等著看好了,我一定又開始會亂繞~哈哈

新莊、迴龍上班時間的車子,還真是多啊;難怪住新莊一帶的朋友,常常都得七早八早出門,不然是一定會塞車的!

經過了龜山,桃園市,八德市,到了中壢市;時間不過是九點半;想說停一下加油站上個廁所好了....結果上完廁所出來,上了摩托車,右轉出去....

腦中頓時一片空白,現在我要往哪去啊?????中壢跟平鎮哪一個比較南邊啊?????
因為驚慌,所以就在路上繞來繞去,終於讓我找到往南(新竹)的標示了~
呼~~

這是第一次的小驚慌,再度證明我這個人方向感有多不好...

中間再經過中壢、楊梅、新豐、竹北、新竹市....

雖然很ㄙㄨㄥˊ...但還是決定去新竹城隍廟吃東西~

吃了阿誠號的米粉跟貢丸湯...看吧,我對吃真的很不要求,有吃就好~

新竹超級熱,我完全不想留下來亂逛,繼續往南騎....

到了竹南的時候,我又失去方向了;結果看到拜媽祖的慈裕宮(三級古蹟),就停下來休息一下,上個廁所,在榕樹下打個盹
我想啊,冥冥之中媽祖知道我累了,所以讓我停下來休息一下...那時候的確是還蠻想睡覺的。

在下午2:50的時候,我進入台中大甲;突然發現,我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又從大甲往龍井、大肚的方向騎去,咦?怎麼好像等一下就會到彰化了...我要去台中市啊!!
就在我在路旁發呆的時候,有一台女生騎著摩托車湊了過來....

"你也是要去環島嗎?"...那女人問
"對阿..."
(她好像很開心碰到也是要環島的我)
"那你現在要去彰化嗎?"那女人問我
"不~我要去台中市,但是這裡好像不能到台中市"我說
"對阿,台一省道沒有到台中市,要問問看這裡有哪裡可以通~"

(唉~果真旅途上要有朋友阿...)
這女人預計環島5~6天,也是從台北來;看她好像要去菜市場買菜的樣子,我的大背包真是太招搖了~

還有一件很妙的事,就是我去問路說,往台中市要怎麼走?
被我問路的阿姨,非常豪氣的站在馬路上,往右手45度的方向指去 ..."台中市在那個方向,你往那裏去就好了"
ㄜ.....阿姨,我看到的是一片山林,是要叫我拓荒上去嗎?

到了台中市,先去日租房放東西,救出來開始亂逛了~
先是碰到本來沒開門的左西二人組;再跟淑修去吃晚餐;再跟裕寧去吃消夜 ....感謝大家熱情招待,吃到12點多才會去睡覺~

真的有累到,洗完澡碰上枕頭就睡著了~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