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非常在意他人看法的人。

很久以前,我喜歡的一位人,因為誇獎了我同學說她像小玉很可愛,這件事,我記了一輩子。
現在每每講起這件事,就要酸我同學一下,讓我同學無辜了好多年~

我在意每個人對我的所有看法,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要命的是,好的我永遠記不住,壞的或是做不好的就記得很清楚。

昨天與同事討論到一件事,我問了,"我一直都對自己超級超級沒自信,覺得自己若是被肯定,都是因為我有一些可以利用的價值。絕對不是因為我可愛啦,美麗啦,還是任何一個女生會被誇獎的言詞絕不會出現在我身上。所以我一直都覺得,身旁的朋友都是因為我這個人熱心....所以才在我的周圍。但是一直到我前些年開店那時候,我才突然驚覺,原來我身旁的這些朋友,都是因為喜歡我"這個人",所以才會在我的身旁"

"我誤會我的朋友們了"....我這樣跟我同事說~

"可是我們不是常說,外在的情境是內我的投射,那對自己這麼沒自信的我,為什麼身旁有好多朋友喜歡我?" 我狐疑的這麼問~

"因為其實沒自信是你的小我在作祟;而其實你內心深處的那個我,是非常火熱的,所以當然投射出來的人都是這樣熱情相待的人"同是這樣分析著~

我愣了一下,回答說"的確也是~"

所以仔細想想,每個時期在身旁出現的人都不太一樣,也會真實的表現出當時你所在的景況為何?所以當身旁出現了某一種人開始令你討厭的時候,也許可以用一個旁觀的角度,來看看自己現在的內心狀況,為什麼會投射這樣的角色人物在你的面前。

但也必須記得,時而跳脫角色看自己在演的是什麼戲,但也必須回來完成自己該覺察看見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沒有意外的在身旁被自己所創造。

光是這樣想,我就知道我果然是個非常棒的人,因為....我身旁遇到的家人朋友們都超級棒的!!!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