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這世界上, 若不是有錢人或是太聰明的人,應該是不會有人說他重要或偉大到足以影響世界!


前幾個月,童軍團的學長姐因為參與"中國童子軍總會國家研習營"的服務, 在營隊衣服及帽子的logo上及中國童子軍總會國家考驗營的網頁上有一句話--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蠟燭.....


"我是童軍,我與眾不同,我改變世界"


我很喜歡這幾句話,很積極, 很正向,很陽光...也很"童軍"


好像自登記參加童軍以來, 這已經是16年前的事情了;這些年來,我似乎只有跟大家說過我是童軍, 但從來沒有用文字去紀載下來我參加童軍的歷程;恰好因為今年是北士商童軍團20週年的團慶,必須要貢獻幾篇稿子登上紀念團刊,現在來練習寫寫看好了:


16年前,就是高一的時候,當時的我因為太喜歡國中時去隔宿露營的的感覺,聽說參加童軍團就可以去露營了...在沒多慮的情況之下(小孩子真的是很單純!), 就在北士商入學後的一個星期, 我跑去敲童軍團部的大門說"我要參加童軍團"(附帶一提, 四年後--高職三年加重考一年,我進了實踐大學;只為了童軍團學長的一句話,我又跑去嚕啦啦的攤位說:我要參加嚕啦啦"....你說,這個人是不是太意氣用事了!!!)


總之, 我加入了童軍團...高職三年,我只能說功課爛的不得了, 但是社團生活卻是多彩多姿....從高一玩到高三...果真,我有很多露營的機會...呵呵!也同時, 真的是學到了很多野外生活的技能與方法,例如:我會看星星,會看植物, 會打繩結, 知道蛇的知識(但是我很怕蛇)....;也同時養成了獨立自主,團隊合作, 像男生不像女生(這是我媽媽說的!)的個性....


直到畢業之後,我選擇重考去考大學,苦拼一年考上實踐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 也參加了嚕啦啦(救國團服務員)...不過這一段有機會再來詳述!不過也從上了大學開始, 大一還有在童軍團擔任幹部, 大二之後就沒有繼續童軍這個身分的活動了....直到大學畢業後過了兩年...


又是那個大一叫我參加嚕啦啦的那個也是童軍團的學長....跟我說"士商童軍團成立的社區團,回來看看吧!學長命令, 豈敢不從...又是一個天人交戰(因為其實那時候工作很忙碌!), 開始了現在每個月一次的童軍服務員的義務服務了!


直到現在....就算我一個月只能休兩天的假日(休假都排在平日) , 因為在士林高商童軍團服務的關係, 都必須把一個假日空出來給童軍團,....有一次我就這樣跟學長學姊說...我可能以後真的會終老在童軍團了,因為我沒有時間出去約會相親...哈哈哈!!!


前三年我是擔任稚齡童軍的團長(稚齡童軍是6歲到八歲半),今年開始我越過幼童軍的部份(幼童軍是8歲到11歲),在童子軍團擔任副團長(童子軍大概是小五到國三的年紀)的職務!前些年在稚齡團的時候, 我是懷著反哺童軍團的心情在服務 ,就像當初我進童軍團學長學姊照顧我一樣!照顧稚齡童軍需要很大的耐心及毅力 ,團內的服務員都是具有很專業的幼教經驗的高手;擔任團長這個過程中讓我也學到了很多很多!



(一群稚齡童軍在聽副團長講故事!!)


現在在童子軍團, 因為在號稱"萬能的童軍"---紀毅學長一旁擔任副團長,深深覺得, 接下來就是"玩童軍"的開始了!!因為紀毅學長是一個從幼童軍開始就一直在參加童軍運動的人,就連現在學長的老婆(也是學姊)和兩個小孩都是我們童軍團的一員;他對於童軍的熱忱及專注,絕對是我們這群晚輩望塵莫及的.......學長,我絕對沒有狗腿...


我們有一個夢(夢始於有大樂透開始...)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買一塊地, 蓋一棟自己的團部, 旁邊的空地做一些工程....(這樣有錢才有辦法, 所以大家三不五時會去買個樂透... )以後老了以後,大家可以坐在團長椅上,看著團內的夥伴活動 , 不時的還會來問問繩結怎麼打?...當然也很希望,因為我們對童軍運動的付出, 能讓現在的孩子有正當的休閒活動, 進而有更健全的人格!


就像是百年之前, 童軍的創始人貝登堡先生 ,希望能幫助當時的英國少年, 創立了一些訓練方法, 以實驗性質帶了20個少年在英國白浪島露營;最後確立了童軍運動的開始....現在我們一點一滴所做的一切, 也都踏著百年之前貝登堡先生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帶著孩子們往童軍的路上走!


"我是童軍,世界因我而不同"....


"一日童軍, 終身童軍",我也以我是童軍為傲!!!



(不要懷疑, 那個張大嘴的人是我...因為要講故事, 在臉上塗了顏料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85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